巴尔的摩骚乱 美国民众怎样评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9 10:23

巴尔的摩,火光滔天。疑因美国巴尔的摩市警察过度执法,导致黑人青年格雷死亡。在4月25日格雷的葬礼上,大量民众前往纪念,抗议警察暴力执法,随后却演变为一场骚乱:警车和房屋建筑被烧毁,当地警方派出大量防暴警察平息骚乱,据报道至27日,至少逮捕了34名示威者,亦有7名警察在执法中受伤。盾牌和警棍划出一道壁垒。一片混乱之中,美国普通民众怎么看?

抗议者还是暴徒?

称呼不仅表明、有时甚至决定人们对事实的看法。美国普通民众怎么称呼示威参与者?

@Rohonda Wolfe:称呼这些暴徒是人让我觉得恶心……他们全都应该受惩罚……为所有人祈祷。

@Scott Kier:报道这件事的新闻标题只需要用一个词:“通缉”!

美国社交网站报道巴尔的摩骚乱的新闻下面,充斥着这样的评论。显然,骚乱中的暴力让美国民众不能忍。因此在很多人看来,这些人不是“示威者”,而是“暴徒”。因此希望警察进一步作为:

@Wifc Wifc:零容忍。这恰好说明为什么警察应该严格执法,快结束这一切……

@Rob Hubbard:打爆他们!支持警察!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以暴制暴”:

@Nick Powell:我真是受够了人们为这群畜生辩护。

@Christina Zandri:愤怒有理,但应该用更健康的方式发泄愤怒。毁坏他人财产、伤害执法人员不是正确的方式。

尽管暴力不是单向的,但在《纽约时报》脸书账号的报道下面,有网友这样评论:

@Evan Blaski:乌合之众中包括未成年人很糟糕,但这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就是这场暴力骚乱需要被制止。说实话,用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对付他们,比起让暴力继续,对他们来说更安全。

在巴尔的摩当地报纸的报道评论中,一名似乎是警察的网友的告白,获得最高点赞数:

@Robby Snedegar:我成为一名执法人员因为我重视你的生活!我每天睡眼惺忪地工作是为了保障你的生活!我把夜晚、周末、假期都花在孤零零地窝在警车里,是为了保障你的生活!每天离开家人去上班,心中都想着可能一去不返,都是因为我认为你的生活很重要!但我也是个人,我也有朋友和家庭,和你有相同的感受,我的生活也很重要。

支持警察执法,力挺巴尔的摩警局似乎是舆论主流,就像几天前纽约警方靠“救狼”卖萌一样,支持警察的人也在努力传递“警察很美”的形象,比如这条获得了1726人点赞的照片:

@支持巴尔迪莫警局 发布的这条信息,想说什么?灾难之中的一缕馨香?

该怪谁?

过度的暴力让美国民众心有戚戚,那在他们看来,这场灾难该怪谁?

@Cheryl Crosen Burns:我很确定,市长该站出来为引爆这场“大火”大声道歉。发布宵禁对这些暴徒来说毫无意义,他们不会遵守。

@Ronnie Miller:如果市长不确保警察的补给和休息……那她就是敌人!

早已不受待见的奥巴马也逃不掉,从弗格森骚乱开始民众积压的不满,指向总统的无能:

@Michael Easter:从弗格森骚乱开始,总统就对这些烂事袖手旁观。

美国保守党宣传主力Fox News自然不会错过这场好戏,他们借“社交媒体”之口,引出一条“从弗格森到巴尔的摩”的暗线:


“社交媒体分析指出巴尔的摩骚乱与弗格森相关”

专注黑民主党500年的狐狸台自然不会放弃这次“机会”,果然,网友们在这篇报道下开始“撕杀”:

@WSMFPanic:为什么共和党这么种族主义?

@AD81:(巴尔的摩)有黑人市长、黑人议会、黑人警长、黑人为主的警察队伍、黑人社区。又有共和党什么事儿了?

@jakefosterr:又有民主党什么事?

@viablanca:为什么当初民主党人为了维护奴隶制要发动战争?

已经撕到“史前史”了,嗯嗯,我们都知道了,两党支持者互相看对方很不爽。

《赫芬顿邮报》网友Alex Sabian说:“我们和平抗议,没人关注,黑人还是死于警察之手。我接受到的信息是:警察保护除了黑人以外的一切人。事实是,他们伤害黑人!摄像机没拍到的暴力又有多少?这是莫大的耻辱!”

但这样的反思在网络中并不多见,有网友将马丁·路德·金博士的话po到网上:“今夜,没有被听到的声音化作暴力。”一整天,318人点赞。

责任编辑:徐书婷
美国黑人血案 黑人少年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