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邀脱北者联合国发言 朝鲜代表抗议被请出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02 15:20

4月30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的一场朝鲜人权问题座谈会上,有3名脱北者在会上发言。会议正在进行之中的时候,朝鲜代表团官员突然打断会议,迳行发言,引起现场一阵骚动。朝鲜代表一度表示,弗格森和巴尔的摩发生的骚乱表明,美国才是侵犯人权的轴心国。主办方之一的美国大使鲍尔差点要求联合国保安,强制要求其离开会场,并将他们使用的话筒静音。朝鲜代表团随后愤然离开会场。

综合新华社与凤凰卫视消息,这场座谈由美国和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举办,邀请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及20多位“脱北者”与会,以“受害者的声音”为题,就朝鲜人权状况进行对话。朝方派出多名外交官参加这次会议。

在现场的朝鲜脱北者

当第二名“脱北者”准备发言时,朝鲜代表李成哲(音译)决定不再当听众,而是朗读自己的发言稿。会议协调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见状,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关闭朝鲜代表的麦克风,并叫来安保人员。

朝鲜代表李成哲拿出准备好的讲稿进行发言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在美国每天都在发生的侵犯人权事件当中……”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请将话筒关闭,因为他没有权利进行发言,请负责音效的人员,确保话筒不能使用。谢谢。”

虽然鲍尔一再叫停,李成哲却坚持读完发言稿。他说,美国人权状况糟糕,“无辜的非洲裔公民被残害”。发生在巴尔的摩和弗格森的事件证明,美国才是侵犯人权的“轴心国”。现场脱北者一度高呼口号抗议。

脱北者与朝鲜代表团在现场发生争执

会议主持Demick(作家):“请问你的讲话还要持续多久?因为我可以给你发言的机会,但是我们必须遵守会议议程。”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我们必须要请联合国保安来,先生,你可以立刻结束你的发言,否则将被请出会场。”

至此朝鲜代表团官员终于不得已起身,不发一语离开会场。

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吴俊:“朝鲜代表今天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们中断会议的进行,他们应该发言,但是在适当的时机,我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很令人遗憾。”

现场人员为脱北者鼓掌

朝方代表李成哲稍后表示,当天的讨论是美国“一手导演的政治闹剧”。他发言结束后,与朝鲜外交官们一同愤然离去。

在发言屡遭美韩阻挠后,朝方愤然离场

今年3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一项朝鲜人权决议。朝鲜外务省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这名发言人表示,所谓朝鲜“人权问题”是美国等敌对势力根据“脱北者”所做伪证炮制出来的,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多次赞成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是为了转移国际社会对美国侵犯人权行为的关注。发言人警告美国不要再以“人权法官”自居,干涉别国内政。

责任编辑:李晽
朝鲜 脱北 脱北者 联合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