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完胜墨西哥:2013赴美移民达14.7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03 16:59

走开,墨西哥!在赴美移民人数上,你已经完败给中国和印度了!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统计局的一项研究显示,2013年中国赴美移民人数高达14.7万人,与之对照的是,墨西哥却仅有12.5万人。就连印度都以12.9万的数字超越了墨西哥,尽管这两个数字在统计学意义上的差距其实很小。

纽约唐人街街景

这份研究报告在美国城市圣地亚哥向美国人口组织会议提交。研究者们通过美国社区调查提供的数据,分析了自2000年至2013年年度移民情况。在年度调查中,美国统计局询问了调查对象前一年的居住地。至于“移民”的含义,研究者选择记录了美国境内每一个生于并声称曾居住在国外的人,而不管其合法与否(也就是说,在这项研究中,“非法”移民也被纳入了统计——观察者网注)。

此前一年,即2012年,墨西哥和中国的赴美移民在人数上基本持平——墨西哥大约为12.5万,而中国约为12.4万。

中国、印度和墨西哥三国移民人口数量趋势

产生大量赴美移民的国家并不只有中国和印度,2013年排在前列的国家都为亚洲国家,包括韩国、菲律宾和日本。

近10年来,来自拥有最多人口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的移民数量正在增加。

与此对照,随着该国经济发展和生育率的降低,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数量正在下降。美国移民结构的变化将会经历更长的时间。在2012年,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总数量尚且是中国的五倍。不过,按照上述研究确定的趋势来推测,截止2044年,美国人口当中将不会拥有任何多数族群。

责任编辑:李晽
美国 移民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