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大兵惨死牢中 生前遭狱警武力压制多次求救(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19 15:11

学生、小贩……这次的主角,是一名美国大兵。

就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刚刚完成对美国人权状况审查报告之时,一名黑人士兵的惨死视频又被曝光。黑人青年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本是一名美军现役军人,26岁的他曾在伊拉克成功服役2轮,2012年,因为2天的酒驾惩罚,他却死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县监狱。

黑人士兵詹姆斯·布朗

近日,随着一则最新监控录像的曝光,人们突然发现布朗之死很不简单。原来,据称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的布朗曾被一群防暴警察的摁倒在地,挣扎中他反复叫喊“我喘不过气了”。

事情回到3年前。2012年7月,现役军人布朗因为酒驾被判2天监禁。一天后,他联系母亲,称监禁时间要延长,除非支付罚金。次日,她的母亲支付罚金,但是等到的是儿子的尸体。

今年5月15日,美国KFOX电视台披露了一则布朗生前最后一刻的监控录像,内容令人震惊。

在这段20分钟左右的视频中,起初,布朗的牢房出现了来路不明的血迹,当他拒绝说话和回答狱警问话后,一队全副武装的防爆警察破门而入,一起将吃惊的布朗牢牢压倒在地。观察者网注意到,在视频中只能看到警察努力摁住布朗的背影,无法看清他们具体做了什么。之后,布朗开始反复叫喊自己无法呼吸,期间还有挣扎的迹象。但最终,布朗被警官制服并抬入另一间牢房。

随后,布朗半张脸上被套上黄色面罩,同时被注射了两针镇定药物。视频中可以听到布朗大叫,“求求你,把面罩摘了,我喘不过气了!”。布朗还要求喝水。警官问,“你不闹了吗?”,他回答,“是,长官”。在反复请求后,狱警最终给他小半杯水。期间,警方还帮他清洗了眼睛上的胡椒水。

当布朗最终被送回牢房时,已经出现目光涣散、呼吸困难的症状。最后,他倒在地上,毫无反应,不就被宣布死亡。

据美国媒体统计,死前,布朗至少喊了20次“我喘不过气了”。

视频曝光后,警方是否过度使用了武力遭到了外界的普遍质疑。CNN抛出了系列问题,狱警是否提供了足够的饮用水?当布朗无法呼吸时是否提供了帮助?布朗失去意识时,是否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

但是,艾尔帕索监狱已将布朗之死归于自然原因。狱方发给CNN的声明是这样说的,“布朗先生之死是个不幸的悲剧……经过彻底调查显示,他的死是由于此前就存在的身体状况导致的。”

这场悲剧可能会令你至少想起两个人。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4年8月11日,美国密苏里州18岁黑人青年遭警方击毙,随后引发波及全国的抗议示威,这名受害人名叫迈克尔·布朗。2014年7月17日,6个孩子的父亲、纽约黑人小贩加纳遭警方锁喉致死,生前最后一句话是,“我喘不过气了”。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于5月15日通过了对美国人权状况的国别审查报告。在对美国进行人权国别审查时,全球122个国家的代表在会议上发言,对美国在人权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提出批评和建议。各国代表在发言中指出的美国人权问题主要集中在执法人员过度执法,种族、宗教和性别歧视,酷刑以及在关塔那摩设立监狱等问题上。

下页的视频截图显示了从警方破门而入到布朗死亡的基本过程。

责任编辑:隆洋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