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周之内5座黑人教堂失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30 15:43

上周,5座美国教堂遭遇火灾,其中至少3座确认是人为纵火。5座教堂都是黑人教堂。

南卡州Briar Creek Baptist Church上周失火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29日消息,火灾分别发生在4个南部州以及中东部的俄亥俄州。教堂、南部州,不少美国媒体都重提了一周前发生的教堂枪击案,当时,21岁的白人青年枪杀了9名无辜黑人。

上周一到周三,田纳西州、乔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分别有一所教堂遭到人为纵火,其中一座损失达25万美元。南卡州受损教堂牧师金西(Mannix Kinsey)表示,他希望教堂被烧不是出于“仇恨犯罪”,纵火者也“已经得到宽恕”,但他比较担心“气候”。此前,黑人教堂枪击案被归类于“仇恨犯罪”。

另外,在南卡州和俄亥俄州还发生了两起教堂火灾,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人为纵火。

5座教堂的信众主要是黑人,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观察者网注:SPLC,是一个美国非盈利性的公民权益维护组织,反对白人优越主义,且坚持为遭仇恨团体迫害的受害者做法律代理)认为,这一连串的夜间大火“可能不是巧合”。该组织表示,即使这些火灾都是人为纵火,也需要额外的证据来确定“仇恨犯罪”的等级。

据悉,从1956年起,美国至少发生了91起针对黑人教堂的暴力犯罪。

有美国媒体注意到,焚烧教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美国内战以前,通常是因为种族原因,“一种非常明显的针对黑人社区核心机构的攻击,很大程度上发生在晚上,且通常出于仇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7日晚,美国南部城镇查尔斯顿一座古老的黑人教堂发生枪击案。案件导致9人遇害,是当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枪击事件之一。凶嫌滥杀无辜“只因他们是黑人”。

责任编辑:隆洋
美国 黑人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