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动物园新生双胞胎熊猫幼崽 较小一只夭折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27 09:33

昨晚,坏消息接踵而至。仅仅存活4天之后,熊猫妈妈美香于23号诞下的双胞胎中,较小的一只不幸夭折。

约10小时前,美国国家动物园在推特发布了这个消息:“很不幸地通知大家,刚出生的熊猫幼崽中较小的一只夭折。我们会在社交媒体持续发布后续消息。”

美国国家动物园推特发布消息

小熊猫夭折的原因还未公布,兽医称会进行解剖检查。

“这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损失。”动物园负责人说。


刚出生的幼崽

据报道,小家伙刚出生时一切正常,但妈妈美香更在意较早出生的那只,饲养员曾尝试“替换幼崽”,均分妈妈的注意力,但没有成功。美联社称,这是学习中国的饲养经验,通常情况下,熊猫不会同时哺育两只幼崽,所以需要饲养员每隔几小时人为更换幼崽,防止妈妈顾此失彼。

但美香的不配合制造了麻烦。到25日晚,美香已经接近24小时不允许饲养员更换幼崽。据ABC报道,小熊猫的体重波动让动物园的“熊猫团队”很担心,他们使用了“瓶哺法”,并添加了抗生素和电解质。


饲养员用用奶瓶为幼崽喂食

但这些努力都失败了。昨晚,动物园在推特公布了这个消息,让许多还沉浸在“温情喜剧”中的美国人难以接受。@Janet Johnson说“这真是艰难的一天。”许多人都为另一个小家伙祈祷,希望它平安长大。

如果双胞胎都能存活,将是17岁的美香第3和第4个孩子。这并不是美香第一次遭遇丧子,2012年,一只幼崽在出生仅6天后夭折。

观察者网综合推特、外媒等。

责任编辑:徐书婷
熊猫 熊猫外交 幼崽 动物园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