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向台湾老兵颁发抗战纪念章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

2015-09-28 14:36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9月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30人颁发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这群人里既有共产党员也有曾经的国民党员,既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他们或者他们的亲人都曾为抗战胜利做出过贡献。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9月26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代表中国政府向5位旅居美国休斯敦的台湾地区二战老兵颁发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中华民族抵抗外来侵略、赢得和平安宁立下的丰功伟绩。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向台湾老兵颁发抗战纪念章

授奖仪式在休斯敦美南新闻集团所属的国际贸易中心会议大厅举行,在美军二战飞虎队陈纳德将军外孙女、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馆长凯乐威、美南新闻集团董事长李蔚华及30多位侨界代表的见证下,李强民向陈纪远、萧纪书、陈淑坤(女)、许少平及徐立超5位老英雄颁发了奖章。


图为李强民总领事(右三)与老兵们合影。

李强民致辞说,向抗战前辈颁发纪念章,饱含着国家对老兵们崇高的敬意、深深的祝福,也表达了今天的后来人奋发图强、报效祖国、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斗志和决心,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美好未来的期许和向往。希望所有侨胞都能向老兵们学习,发扬他们保家卫国的精神,团结一致,心系故土,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心力,同时积极参与中美交流合作,为中美友好贡献力量。


图为李强民总领事(左一)致辞。

李强民说,这几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中美两个大国曾经同心协力,在反法西斯历史上写下辉煌一页。在和平年代的今天,中美两个大国更要走到一起,加强合作,深化友谊,共同迎接挑战。

李强民向5位老兵分别戴上金光闪闪的纪念章,祝老兵们健康长寿。这些饱经战争沧桑的英雄们也非常激动,紧紧握着李强民的手,连声说谢谢。


图为李强民总领事与老兵萧纪书握手。

凯乐威在致辞中表示,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就是承担着继往开来的使命,让人们了解中美曾在二战中携手共同战斗的历史,增进理解,加强合作。正如陈纳德将军所言,‘我最美好的希望是飞虎队的旗帜一直能够高高飘扬,并且作为太平洋两岸这两个伟大的人民为共同的战争与和平的目标而努力的象征而永垂青史。’这番话在今天看来依然非常重要。这两个重要的国家曾紧密合作共同御敌,今天更应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


图为飞虎队陈纳德将军外孙女凯乐威(后排左一)等与老兵们合影。

(记者张永兴,编辑王丽丽,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张红日
休斯敦 老兵 抗战老兵 去台老兵 抗战胜利70周年 两岸关系 海外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