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兵教授控诉美国警察制度,网友表示非常惊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0-09 00:07

10月8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在微博控诉“美国警察制度”,并一再强调“美国人民对警察恨入骨髓”,还称“中国的司法改革,绝不能以美国为范本。”

“在哥伦比亚大学,听美国人控诉美国警察。这个人口只有三亿多的国家,养着130万律师,律师与国民人口比是中国20倍。监狱里关押着220万犯人,监狱人口与国民人口比是中国6倍。美国的民主和法治,出现深刻的危机。中国的司法改革,决不能以当下美国为范本,应远学北欧,近学日本。”

此言一出,立马让网友感觉画风有点不对:“何兵教授是不是拿错剧本了?不会是临时工发的这条微博吧……”

网友们都表示非常震惊……

其实吧,何兵教授早在今年8月就开始对中国警察制度竖起大拇指。8月11日,他在腾讯大家发文《美国警察一年杀死多少人》,直指美国警察滥用枪械的现状。次日,意犹未尽的何兵教授又在新浪微博转发自己的文章,并附上评论“慎用枪械是我国警察的优良传统……美国警察滥用枪械已经引发社会动荡,警民严重对立。”

责任编辑:朱八八
美国警察 警察 警察故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