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黑人在街头被8名警察开枪射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5 08:49

关心美国警察执法问题的读者一定会发现,下面的场景依然似曾相识。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旧金山,一名黑人被8名警察包围。据悉,该名黑人手中拿着刀子,被怀疑在附近街道刺伤了他人。

根据一段现场视频显示,被围住的黑人先是弯了下腰,然后摇摇晃晃试图离开,紧接着密集的枪声响起,现场围观的路人尖叫不断。

这名黑人最终被打死。

黑人的身份尚未曝光。旧金山警方解释,开枪是因为此前使用非致命手段未遂。

一名当地居民说,这就像行刑。

就在两天前,芝加哥警方因为打死一名黑人少年被捕,被控一级谋杀。枪杀视频曝光后曾在美国引发广泛抗议,“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生命也重要)的声音再次响起。

据观察者网11月19日报道,一项英国媒体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死于警方和执法人员手中的总人数已经达到1000人,平均约3人/天。

(观察者网 编译/隆洋)

责任编辑:隆洋
美国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美国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