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学毕业生在警局被反复电击后死亡 政府3年后公布监控录像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9 21:20

名牌大学毕业生手无寸铁,在警察局里被虐待后死亡,政府竟在3年后才公布监控录像……

美国芝加哥市政府12月8日晚间公布了3年前的一段视频,视频显示,6名警察进入羁押室,用电击枪反复虐待一名端坐在椅子上的黑人嫌犯科尔曼,致其昏迷,随后拖出羁押室。科尔曼被送进医院后,因精神病药物过敏反应而死亡。尸检报告显示,科尔曼身上有超过50处淤青和刮擦伤。

芝加哥市长伊曼努尔在公布监控视频时发布声明称,菲利普•科尔曼(Philip Coleman)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我不知道怎么去解释科尔曼先生受到的肉体伤害,虽说在医院去世是意外事故,但这里某个环节出了问题——要么是将科尔曼拖出羁押室的警察行为,要么是警察局的规章制度。”

但市长的谴责无济于事。去年,负责监管警察违规行为的第三方机构已经判定,这6名警察对待科尔曼的方式没有违规。

近期,芝加哥警方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饱受诟病。上个月,芝加哥警方发布了当街枪杀黑人青年拉宽•麦克唐纳的视频。视频显示,麦克唐纳手里拿着一把小刀,正远离警方。但芝加哥白人警察贾森•范戴克连续射击16枪,持续近13-15秒,甚至在麦克唐纳倒下后,范戴克还在射击。

市长伊曼努尔已经开除了警察局长麦克阿瑟,称其失信于民,此外,他还开除了监督警察暴力的“警察独立审查署”(IPRA)署长。

但芝加哥的反腐力度显然远远不够。美国联邦总检察长林奇本周一宣布,将对芝加哥警察局进行全面调查。

科尔曼的父亲也是一名警察。他表示,为了弄清3年前儿子被关押时死亡的真相,他经历了痛苦的历程。

悲剧起源于2012年12月12日。本科毕业于芝加哥大学政治学系、硕士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的科尔曼,时年38岁。他在父母家,与69岁的母亲在一起。由于刚刚丢了工作,科尔曼心理压力很大,母子俩长谈了数小时,突然,科尔曼大发脾气。

科尔曼

他朝母亲扔东西,并拳打脚踢。母亲躲进浴室,然后从窗户里逃出来,跑到邻居家求救。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母亲对警察说,科尔曼心理失控,她不会去控告儿子。

科尔曼逃跑了,却正好撞见刚下班的父亲。父亲帮警察把儿子科尔曼带进了警局。

据警方记录,科尔曼朝两名警察吐了两口血水,因此被控“重大伤害罪”。

目前,科尔曼的父亲已经向警察局和市政府提起诉讼。控方律师福克斯说,负责监督的IPRA官员直到事发两年后才得以向涉事警察问话。

律师称,芝加哥市政府提出了7位数的赔偿价码,但家属已经拒绝。(观察者网 文/朱新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监控录像截图
责任编辑:新伟
美国 美国法律 美国衰弱 美国民主 美国体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