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地民众抗议警察枪杀黑人:部分航班延误 15人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24 15:48

西方最重要的节日即将来到,为了抗议警察滥用暴力,美国部分示威者却宁愿过一个“黑色圣诞节”。当地时间23日,“黑人也是人”(black lives matter)活动的示威者在明尼苏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同时举行“黑色圣诞节”示威活动,明尼苏达州一条通往机场的公路和机场附近一家商场因此被暂时关闭。事件导致15人被捕,部分航班受到延误。


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

综合美联社、CNN、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23日,约500名示威者聚集在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抗议当地警察上月枪杀了一名叫做亚马尔·克拉克的黑人青年。防暴警察和商场安保人员随后将人群赶出了商场。由于临近圣诞,商场生意非常繁忙,商场方面介绍,商场东区因此暂时关闭,交通也受到影响。

一些示威者被驱逐后,搭轻轨车转移到了圣保罗国际机场。

在机场,超过100名示威者封锁了通往机场的公路,并在机场内抗议。这导致两个安检口被迫关闭45分钟。对此,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出动大批人手维持秩序。机场方面介绍,由于安检受到影响,部分航班遭到延误。

两地的示威中,一共有15人被捕,罪名为“非法闯入”、“妨碍执法”。

与此同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市,9名女性示威者因封锁通往机场的公路出口而被捕。

“黑人也是人”活动的组织方表示,计划当天在6所城市同时发起“黑色圣诞节”的示威活动。组织方指责,美国警方对黑人群体普遍存在偏见。(观察者网 编译/隆洋)

以下是购物中心的抗议现场。

商场发布的最后警告,要求示威者立即离开,否则将遭到逮捕

加利福尼亚的示威者

责任编辑:隆洋
美国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