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讲国情咨文 身后众议长的表情包亮了

来源:新华网

2016-01-14 08:45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国会发表他任期内的最后一份国情咨文,但是最抢镜的,却是奥巴马身后的小哥。据新华网13日报道,这位小哥是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瑞安,他贡献的表情包,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实在是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到奥巴马身上……

是他是他,就是他:

这位小哥全程高能。不管奥巴马说得怎么激情四射,也不管场内民主党人怎么欢欣鼓舞,他总能保持一副“扑克脸”:我就是不鼓掌,不笑,不鼓掌,不笑。

瑞安的现场表现,简直就是一套完整的表情包啊。

奥巴马讲了一个多小时,瑞安基本就是这样的一个表情:

或是这样:

奥巴马讲完,总得起身鼓个掌吧。但是这表情,180个不愿意啊!

即使场内奥巴马的支持者都这样了:

副总统拜登也信心满满地与奥巴马一块做起牙膏广告了:

但瑞安还是这样。不笑,我就是忍着不笑:

稍微解释一下,按照惯例,美国总统发表国情咨文,身后坐着的两人会是兼任国会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也就是画面左边的拜登;还有众议院议长,就是右边的这位瑞安。

表情虽然一样,但是瑞安恐怕有复杂的内心戏。

有时,这个表情背后的独白是,“歇了吧,您呐,瞎嘚吧什么”。

有时的内心戏是,“什么,这话你也敢说”。

有时是心里在说,“反正你就最后一年了,爱说啥说啥吧。”

应了那句话,不会内心戏的美国政客不是好演员。

为什么呢?说起来挺简单的,瑞安是共和党人啊。共和党与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这几年在国会里打得不可开交不说,现在两党还正争夺下一任的总统宝座。这个关键时候,瑞安怎么能给奥巴马捧场呢。

但是也不能直接站起来开骂呀,所以只能这样:

或是这样:

要说全程“扑克脸”也不容易。瑞安自己就说,为了准备奥巴马最后一次发表国情咨文的这个场合,他还是特意“准备了一下”。

顺便介绍一下,瑞安是谁吧。

这位小哥可不简单,他本是共和党内屈指可数的年轻才俊,保守派力捧的新星,2012年作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与奥巴马与拜登的组合正面交锋,但败下阵来。

正当大家都认为,他可能会在2016年卷土重来,冲击白宫宝座时,瑞安2015年10月从辞职的博纳手中接过众议院议长位置,担任起了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的一把手。

当时45岁的瑞安,可是美国将近150年来最年轻的众议长。

联邦国会众议院议长是美国总统的第二顺位继任者,仅次于副总统。换句话说,如果美国的总统和副总统都不幸那啥了,总统位置就由他来接掌。

(记者耿学鹏 编辑王丰丰 动图制作:杨光)

责任编辑:高雪滢
奥巴马 表情 表情帝 美国众议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