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前员工曾买下谷歌域名1分钟 谷歌首次公布补偿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01 22:07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2月1日报道,去年10月,谷歌前员工、研究员桑美·韦德(Sanmay Ved)曾成功买下域名google.com。现在,谷歌正式公布了付给韦德的补偿款。

韦德购买谷歌域名的订单图

2015年10月,韦德无意中发现谷歌的域名可以买卖,于是就尝试用12美元将其购买了下来,没想到,交易竟然成功了。但他并没有“敲诈”谷歌,相反,他电话通知了谷歌的安全团队。1分钟后,谷歌也意识到错误,并取消了该笔订单,并将12美元退还给他。因而,韦德也就只拥有了1分钟谷歌域名的使用权。

就是这个看上去憨憨的韦德购买了谷歌的域名

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的域名自然是价值连城的,如果谷歌失去了自己的域名控制权,后果不堪设想。

谷歌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愿意给予韦德一定的资金,作为补偿。而奖金数额上也是别出心裁——6006.13美元(约人民币39509元)——为什么选择了这个数字呢?因为它看起来很像数字化的“Google.”。

赔偿款很像数字化的“Google.”

当然,韦德婉拒了这笔奖金并将之转赠做慈善,谷歌得知后又将数字翻倍到了12012.26美元(约人民币79005元)。换言之,“拥有1分钟Google.com域名”的代价就是这么多。韦德将这笔钱捐给了印度的基础教育,希望能将教育带进贫民窟。

(观察者网严南译自美国广播新闻网)

责任编辑:严南
谷歌 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