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开场 黑人主持示范如何正确吐槽提名“全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29 17:05

早在去年底,奥斯卡公布提名名单后就被质疑“全白”,还因此遭到了史密斯、斯派克·李等好莱坞明星的抵制。没想到,奥斯卡借此玩起了“自黑”,颁奖典礼一开场,主持人就开启了吐槽模式……

洛克吐槽奥斯卡是“白人选择奖”

美国当地时间28日晚,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担任主持人的是黑人喜剧演员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开场影片一结束,洛克就自嘲道,“好莱坞有种族歧视吗?影片里至少有15个黑人出现”,“奥斯卡已经变成了‘白人选择奖’”,“如果连主持人人选都是用提名的话,今年的主持人也不会是我。可能是白人喜剧演员尼尔·哈里斯吧”。

洛克甚至尖刻地开玩笑:“在今年的‘纪念逝者’环节,估计纪念的就是那些被警察打死在上班路上的黑人演员了吧。——对,哥就这么说了。”

连珠炮似的嘲讽后,洛克继续说道,“有人劝我不要来主持,因为连续两届所有获得提名的明星都是白人。但我觉得很奇怪,怎么每次都是没有工作的人才叫别人辞职。我思索了一下,就算我辞职,奥斯卡还会继续办啊。之前几届也有过没有黑人提名的奥斯卡,当时为什么没人抗议呢,因为那几年我们有更值得抗议的事。”

洛克认为,奥斯卡不需要为了有黑人而给黑人演员颁奖,“想要每次都有黑人提名,应该专门设一个黑人奖项,反正奖项都分男女了,干脆再加几个呗。”

但是,好莱坞的主要问题在于制作人、剧本家等不雇用黑人演员。好莱坞的种族歧视方式,就像大学的姐妹会,“我们喜欢你这个人,但是你实在不像我们的成员”。黑人演员想要的只是,能够和其他人一样获得好角色的机会,而不是偶然有这样的机会而已。

由黑人主持来为奥斯卡洗地,感觉事半功倍嘛。

不过,据观察者网查询,这是奥斯卡颁奖典礼近十年来,第一次由黑人主持。上一次得追溯到2005年,同样是克里斯·洛克主持。

克里斯·洛克2005年主持奥斯卡后,跟这个舞台一别就是11年。

哪怕再往前放宽十年,奥斯卡的黑人主持也不过多一个乌比·戈德堡(美国演员,拍过《修女也疯狂》、《人鬼情未了》等)。

乌比·戈德堡(主持过4次奥斯卡颁奖)

克里斯·洛克到底是怎么忍住不委屈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美国 奥斯卡 种族 种族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