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打击IS是首要任务 但拒绝监控穆斯林社区

来源:中新网

2016-03-24 09:50

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恐怖袭击,截止目前已造成34人遇难,250人受伤,“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这一连环爆炸再次让世人认识到穆斯林极端分子对国际社会的威胁。当天,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接受CBS电视台采访时,再次表示未来“要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并且要折磨恐怖分子”,其竞争对手克鲁兹在接受CNN采访时也说,要让执法机构在“存在威胁的穆斯林聚居地巡逻”。

昨天,美国现任总统也谈到了打击恐怖分子的话题,不过,他却认为,“监控全美穆斯林社区”这种主张是错误的,完全没有意义。

据中新社3月23日报道,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阿根廷期间表示,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铲除恐怖主义祸害是他当前面临的“首要任务”,有共和党人提出应监控全美穆斯林社区,这种做法将适得其反。

资料图

奥巴马当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会晤并共见记者,在回答美方记者有关布鲁塞尔恐袭事件和当前反恐战略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奥巴马说,全球应团结一致反对恐怖主义,美国将继续强势打击“伊斯兰国”,正与盟友合作,避免恐袭事件在美欧重演,但难点在于锁定一小撮愿意引爆炸弹的自杀式袭击者。

布鲁塞尔恐袭事件发生后,美国有共和党人公开质疑奥巴马实施的打击“伊斯兰国”战略,认为战略未能起到效果。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说,比利时一些穆斯林社区已成为恐怖主义孵化器,同样的情况在美国也存在,要监控全美穆斯林社区以达到反恐目的。

泰德·克鲁兹(资料图)

在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上述言论时,奥巴马表示,这种主张是错误的,完全没有意义,会适得其反。美国之所以没有发生更多恐怖袭击,部分原因是穆斯林社区“爱国”、“团结”,这一群体没有被刻意孤立。

克鲁兹还主张对伊拉克或叙利亚进行地毯式轰炸以打击“伊斯兰国”,奥巴马同样不赞同。他说,这项主张反人道、违背美国价值观、不明智,“伊斯兰国”将借此招募更多自杀式袭击者,在更多机场和地铁站引爆炸弹。

他强调,当前的打击“伊斯兰国”战略是有效的,终将取得成功。

22日,布鲁塞尔市郊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0余人遇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杜津
奥巴马 穆斯林 监控 恐怖主义 IS 特朗普 美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