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大哭不愿其离任的黑人小朋友见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31 12:11

想跟美国总统在白宫会面,少说得要走好几道程序吧,但还真有一条捷径可走:你要是个小朋友,最重要的,便是要会哭。美国一名黑人小朋友完美地满足了上述条件,如愿以偿见到了总统奥巴马。

美国当地时间3月29日晚,白宫官方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段名为“奥巴马总统迎来一位特殊客人”的视频。视频中,名叫卡普丽娜的1年级小朋友正在朗读写给奥巴马的一封信。画面上,稚嫩的铅笔字写道:我不希望你离开白宫。我想在你离开白宫前跟你见一面。紧接着,镜头切入白宫,卡普丽娜和她的家人出现在奥巴马身边,一起与总统合影留念。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卡普丽娜家人与奥巴马合影

原来,上个月中旬,卡普丽娜的奶奶在社交媒体脸书发布了一段卡普丽娜哭闹的视频。视频中,虽然家人解释说,奥巴马的任期到了,不得不离任,但卡普丽娜就是哭哭啼啼,嚷着“我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下一任总统”。最后,家人提议说,我们不妨给他写封信吧,才算安抚住了卡普丽娜。卡普丽娜的奶奶还写道:小孙女的生日跟奥巴马是同一天,都在8月4日。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视频一经发布,吸引了上万名网友观看,也成功吸引了白宫的注意力,奥巴马的脸书官方账号都留言说:让她擦干眼泪,因为我哪也不会去。我一旦离开白宫,就仍像她一样,是个普通公民。等她长大了,可以和我一样,参与进来。我会关注她的来信,我们也会一起过生日。

眼下,民主党和共和党激烈酣战,而顶着“跛脚鸭”称号的奥巴马则颇为悠闲。近日,在收获了古巴这份政治遗产后,奥巴马带领着家人在白宫草坪举办了第138届复活节滚彩蛋活动,当然了,也是奥巴马任内最后一届活动。活动当天,奥巴马穿着随意,像美国普通家长一样,跟到场的孩子们嬉笑打闹。

可以说,奥巴马是个颇有理想主义的总统,在他任内,推动医保改革、促成同性婚姻平权、加速司法改革、管控枪支泛滥……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奥巴马念兹在兹的“改革”几乎各个都打了折扣。当年,奥巴马就任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奥巴马身上的担子异常沉重,8年过去了,国内中产阶级的不满日益强烈,经济复苏的步伐也依旧迟缓。对国内事务尚且如此,在国际事务上,从中东泥潭撤军、与伊朗达成谈判协议等等,更是被国内鹰派批评懦弱无能。

不知道,多少人巴望着他早早下台呢,要不然,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怎么会喊出“让美国再度雄起”的口号?

趁着复活节滚彩蛋的契机,社交媒体推特发起了#奥巴马和孩子们#的活动,网友纷纷晒出奥巴马跟儿童的合影。或许,只有在孩子们中间,奥巴马才能暂时忘却身后的种种烦扰。

翻页也有彩蛋哦!

责任编辑:冯雪
奥巴马 白宫 美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