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歌星Prince猝逝:曾获七获格莱美 奥巴马等名人哀悼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2 10:52

据中新网4月22日报道,外媒报道,美国音乐传奇人物Prince21日突然去世,享年57岁。他曾七夺格莱美,并凭借《紫雨》(Purple Rain)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美国总统欧巴马闻讯表示哀悼,推崇他是当代最有才华的音乐人之一,感叹世界痛失勇于创新的巨星。

Prince被视为是他那个年代最有创新和想象力的音乐家

Prince本名普林斯·罗杰·尼尔森(Prince Rogers Nelson),被人发现在其住家兼工作室派斯利园(Paisley Park)内一架电梯内死亡。

当地警长办公室说,他被发现倒在电梯内后,急救人员曾施救,但最终无力回天。

美媒称,此前他抱病在亚特兰大演出,演出后返回明尼苏达州途中病情加重,其私人飞机在伊利诺伊州紧急降落,将其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Prince曾凭借《紫雨》(Purple Rain)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

Prince于1980年代红遍国际,1984年的专辑《紫雨》被推崇为世界最伟大作品之一。他身兼歌手、词曲作家、音乐家、音乐制作人,也从事演员和导演工作。他曾为其他知名歌手写作和监制成名歌曲,并主演了数部半自传式影片。

上世纪80年代初,Prince开创的独特音乐风格,被称为“明尼阿波利斯之声”,影响了许多音乐人

Prince被视为是他那个年代最有创新和想象力的音乐家,他把摇滚,放克和迷幻摇滚融合一体,曾卖出一亿多张专辑他的代表作品有《I Wanna Be Your Lover》、《Little Red Corvette》、《Purple Rain》和《When Doves Cry》等。

得知Prince突然去世的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声明说:“今天世界痛失一位富创意的偶像。少有艺人对通俗音乐界有如此明显的影响,或是凭借其才华打动如此多人心。”

美国音乐电视MTV频道为纪念Prince制作专题节目。

美国歌手麦当娜(Madonna)称:“他改变了世界!一位真正的梦想家。”

爱尔兰乐队U2发推文:我没见过莫扎特,没见过艾林顿公爵,没见过查理·帕克,也从没见过猫王。可是我见过Prince。

纽约阿波罗剧院打出标语悼念Prince

美国航天局发布一张紫色星云图纪念Prince

此外,众歌手也纷纷表达了敬意,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更表示自己4岁时就爱上了Prince,对方的音乐对他现在的创作有很大的影响;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称赞Prince“是史上最伟大的表演者,在音乐方面遥遥领先其他人”;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听到消息后则是无法置信。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赵可心
歌手 传奇 奥巴马 逝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