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州联名起诉联邦政府 要求撤销变性人厕所指令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27 11:33

美国厕所之战仍在继续。这次,战火反烧到奥巴马政府的头上。据纽约时报5月25日报道,全美11个州当日联合将奥巴马政府告上法庭。

上哪个,上哪个,到底该上哪个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对于厕所使用,美国人有一套独特的“恐惧文化”。我们先来回顾下联邦政府与州政府之间的厕所之战。

5月9日,美国联邦政府和北卡罗来纳政府因变性人选择厕所问题互把对方告上法庭

5月13日,奥巴马政府通过司法部和教育部发布指令,要求美国所有公立学校允许跨性别学生根据自己认同的性别选择厕所此举遭到了众多州的反对。

德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第一个跳出来反对该命令,他认为,奥巴马又不是“国王”。他还发推嘲讽奥巴马说:“肯尼迪想把一个男人送上月球,奥巴马想把一个男人送进女厕。”

必须让我们的国家重回正轨

德克萨斯州表示,宁愿被罚100亿美元,也不愿接受奥巴马的厕所指令。

随后,俄克拉荷马州和西弗吉尼亚州加入了战斗。

5月17日,三州联名上书给司法部和教育部,质问13日的指令是否以取消联邦拨款威胁各州。

到了5月25日,全美11个州联合在德克萨斯州北部区的联邦地区法庭对奥巴马政府提起联邦诉讼,要求其撤销“厕所指令”。11州认为,联邦政府的这一指令不仅“毫无法律依据”,还可能引起“全美校区运营方式的剧变”。

这11个州包括:德克萨斯州、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俄克拉巴马州、田纳西州、犹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亚利桑那州教育部和缅因州的州长也参与了联合诉讼。

诉讼对象为美国司法部、教育部、劳工部和美国平等机会就业委员会,另外,以上各部门的涉事官员亦被一同起诉。

奥巴马政府13日发布的指令援引了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条——禁止那些接受联邦拨款的教育机构在教育过程中进行基于性别的歧视,奥巴马政府指出,第九条可被延伸至“学校对待变性学生”的方式。

对于联邦政府对第九条的解读,11州断然拒绝。在联邦诉讼中,11州讥讽奥巴马政府“正式地将新版本的联邦法律”强加在学校头上,同时,11州指责联邦官员“企图利用行政命令改写第九条”。

美国11个州将奥巴马政府告上法庭

提出诉讼后,阿伯特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严厉指责奥巴马政府绕过国会的“越权行为”。

阿伯特说:“该命令意味着奥巴马政府正对着校区开火,任何不服从命令的人都将被惩罚。”11州的教育部门均认为,保护学生的安全和隐私是学校的天职,如果放任变性学生随意选择厕所,对其他学生来说将是安全隐患。

11州认为,随意选择厕所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11州联名诉讼的消息对民权组织不啻晴天霹雳。美国民权自由同盟(ACLU)将该诉讼形容为“政治噱头”,指责11州“联合攻击全美跨性别群体”。ACLU“LGBT与HIV项目”负责人埃塞克斯表示,虽然奥巴马政府被告上法庭,但真正的目标却是“那些脆弱的年轻人,他们仅仅希望在上学时、工作时和去厕所时不受歧视”。

被告上法庭的各大部门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厕所 性别歧视 变性 奥巴马 起诉奥巴马 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