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窜访美国 众议院高官竟为其接风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14 10:41

据美国“政治家”(politico)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发言人保罗·瑞恩(Paul Ryan)以及众议院少数派领袖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将与窜访华盛顿的达赖喇嘛共进午餐。

预计将有30位两党要员参加此次午餐会,其中包括著名演员理查德·基尔(Richard Gere),据悉这位好莱坞男星与达赖之间有多年交情。

瑞恩和佩洛西均为这位“藏独”分子张目。“此次午餐会有众议院发言人保罗·莱恩及多位两党要员参加,希望以此向达赖喇嘛表达我们深深的敬意,他为全人类带来了和平、责任和宽容。每一次到访华府,他都会提醒我们‘行动带来改变’,国会必须尽我们的本分帮助西藏人民,帮助他们保留自己的语言、民族文化和宗教信仰。”佩洛西公然宣称

瑞恩则在一份声明中恭维达赖“他虔诚的的信仰鼓舞了世上很多人”。

美国众议院少数派领袖南茜·佩洛西(资料图)

据观察者网了解,此次达赖窜访美国预计将停留15天。他上周日(12日)到达美国后,第二天就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举办了演讲会。根据其行程,他还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印第安纳州和犹他州出席公开活动。

2015年2月达赖喇嘛曾窜访美国,那是奥巴马首次在公开场合会见达赖。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15年2月2日曾表示:“涉藏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民族感情。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希望美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文/观察者网 马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力
达赖喇嘛 华盛顿 美国 美国众议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