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弗吉尼亚州洪灾百年不遇 至少26人死亡

来源:新京报等

2016-06-27 08:05

位于美国东部地区的西弗吉尼亚州近日连降暴雨,遭遇一百多年来最严重洪灾。

据《新京报》6月26日报道,西弗吉尼亚州55个县中的44个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西弗吉尼亚州洪灾为“重大灾害”,下令联邦政府向受灾最严重地区民众提供救援。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最新报道,死亡人数已上升为至少26人。

报道称,西弗吉尼亚州一个小镇完全被洪水冲毁,大约18000名居民遭遇停电。气象部门警告,在24小时内还会有一轮强降雨,将造成新一轮洪峰。

房屋被冲毁

两名儿童被洪水冲走

白宫发言人舒尔茨说,奥巴马25日下午与西弗吉尼亚州州长汤布林通话,表达慰问之情,并确认联邦援助能满足该州救灾需求。受灾最严重的格林布赖尔、卡诺瓦、尼古拉斯三县民众可以获得联邦政府提供的临时住所、房屋修补等援助。

位于西弗吉尼亚州东南部的格林布赖尔降雨量极大,受灾最为严重,有16人死亡,卡诺瓦有6人死亡。24名死者中有妇女也有老人,还包括2名被洪水冲走的儿童,年龄分别只有4岁和8岁。当地电视台报道,这名8岁男童和家人在一条小溪边行走时不慎被卷走,3小时后人们找到了他的尸体。

汤布林25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受灾范围广,灾情惨重,州政府工作重心依然是搜救失踪者和解救被困人员。他表示,25日会有400名西弗吉尼亚州国民警卫队队员参与搜救。


特朗普表示,思念和祈祷与每一位灾民同在

一天降雨量相当于该州全年1/4

汤布林说,洪水引发的灾害在该州历史上属“百年不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国家气象局专家的话报道,这场暴雨发生的几率为“千年一遇”。

同时,这也是今年以来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洪灾。本月早些时候,得克萨斯州洪灾共造成16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士兵。

西弗吉尼亚州Elk River一处公路被冲毁

23日一天时间,西弗吉尼亚州的降雨量达到25.4厘米,这相当于该州全年降雨量的四分之一。多条河流水位上涨至危险水平,其中埃尔克河的水位超过了1888年创下的最高水位纪录。雨水倾泻而下,引发的洪水淹没多个城镇并冲断部分桥梁和道路。该州首府查尔斯顿附近一家商场连接至主路的桥梁被冲垮,导致500人整夜被困商场。还有数十人被困在屋顶或车内。搜救人员用碎石铺设道路,将他们一一解救。

该州国土安全和危机管理部门发言人蒂姆·洛克说,已有数百名受困民众被解救。

汤布林说,该州至少6个县受到“结构性的破坏”,3.2万个家庭或商业单位的电力供应尚未恢复,约6.6万居民受到断电影响。除了格林布赖尔仍有人下落不明,其余地区的失踪人员都已被找到。

西弗吉尼亚州地图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洪水 洪灾 西弗吉尼亚 气候变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