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达拉斯爆发罕见袭警枪案:11名警察遇袭,5人丧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8 12:03

近日发生的两起枪杀黑人案件,在美国城市达拉斯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有达拉斯当地媒体报称,在抗议期间,警方遭不明身份枪手射击,多名警员受重伤;另有5名警员伤重不治。

最新消息显示,袭击警察的枪手人数总共为4人,而并非达拉斯警局此前声称的2人。目前,枪手中的3人已被羁押,剩下的一名还在一处停车场负隅顽抗。

据CNN报道,这名枪手已经与警方进行了45分钟的交火。在交火期间,枪手还向警方的谈判专家喊话:“末日就要来了!”这名枪手还宣称,会打死更多警官;此外,自己也在达拉斯市中心安装了数枚炸弹。

福克斯新闻网提供的最新消息展现了有关枪击案的更多细节。一名警察在与高处的枪手对峙之时,遭另一名枪手迂回伏击。报道称,枪手对警官进行了行刑式射击。在这名警官受伤倒地后,处在高处的同伙又补了一枪。


一名警官遭到两名枪手不同方向的夹击(视频编辑与解读来自新浪微博号@豆角视频)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洪希伯评论称,在通常情况下的警匪枪战中,一般都是警察进攻,匪徒蹲点打枪;然而,在达拉斯枪击案中,几名枪手会诱敌、会伏击、会佯攻、会包抄,表现出极强的军事素质,十分可怕。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消息,冲突发生于当地时间7日晚间。当时,针对6日发生的两起黑人血案,大量民众正在得州城市达拉斯市的市中心举行抗议活动。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据CNN此前消息,达拉斯警察局长大卫·布朗在紧急发布会上透露,死亡警员人数已经上升为4人。

一名警官中枪后倒地

北京时间7月8日15时左右,达拉斯警局又报称,第5名受伤警员离世。

第5名受伤警员离世

在稍早前的报道中,福克斯称,在袭击中,死亡一人,另有3-6名警员受重伤;《赫芬顿邮报》则报称,伤亡警官总数为11人,其中4人已告不治。

案发地点

知情人向福克斯新闻网透露,一名枪手中弹,目前已被警方羁押;另有一人躲藏在市中心的一处车库内,而且全副武装,身着防弹衣和其他战术装备。

据报道,枪击案发生时间约为当地时间晚上9点,当时游行队伍正在接近拉马尔大街。

特警队目前已经抵达现场。

目前达拉斯警方严阵以待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7月6日,美国连发两起警察枪杀黑人案件,路易斯安那州的斯特林与明尼苏达州的卡斯提尔分别在两起事件中身亡。

达拉斯警方:两狙击手从高处射击

达拉斯警察局局长大卫·布朗在事后的一项声明中透露,袭击警察的系两名“狙击手”,而且两名枪手是占据了“有利地形”,从高处向下进行射击的。

现场图片显示,警方确实瞄准的是高处

一名枪手在与特警队交火后中弹,随后被羁押;另一名枪手在遭通缉后不久,便向警局自首。

此外,在嫌疑人据守的据点附近,警方还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目前拆弹部队已经到达现场。

达拉斯警察局长布朗(左)与市长罗林斯主持新闻发布会

达拉斯当地政要也纷纷对事件表态。达拉斯市长麦克·罗林斯盛赞达拉斯警察,称其为全国最优秀的警队,并为公民权利与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向遇难警察表达了哀悼,并强调了团结美国的重要性。

一名枪手系黑人?虚惊一场

稍早前,达拉斯警方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一份通缉令。警方提供的照片显示,这名男子疑为非洲裔,身着迷彩上衣,身上背着的可能是一支步枪,从他的右胯部明显可以看见疑似枪托形状的物体。然而,最新消息却表明,此事系虚惊一场。

奥兰多警方也帮着发通缉令

另有网友在推特上曝料,并发布了有关这名男子的视频。视频显示,这名男子在游行期间,就混迹在队伍之中。

而从另一名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枪手公然背着步枪,在街道上大摇大摆地行走。而其腰间的步枪,疑似为与奥兰多枪击案相似的AR-15步枪。

不过,据了解,这名嫌疑人的哥哥却向CBS称,弟弟并不是枪手。据称照片中的黑人名叫马克·休斯,其兄克雷·休斯表示,当时马克已经把步枪交给了警方,自己的弟弟不可能是凶手。

据了解,后来这名男子主动向警方投案,并澄清了嫌疑。他表示,自己只是持枪参加了游行。

美媒:本是一场“和平的游行”

据了解,当天发生在达拉斯的这场游行,本是为了纪念此前遭警察杀害的小贩斯特林。当时,斯特林在与两名警官扭打的过程中,遭近距离“行刑式枪杀”,胸口中弹,最终不治身亡。

美国媒体《赫芬顿邮报》称,当天游行本系一场“和平的游行”。达拉斯警察局甚至还在官方推特上,记录了游行的点滴瞬间。

达拉斯警局官方推特

然而,形势却在瞬间急转直下。在几声枪响过后,警方为了寻找掩体,很快聚集到了附近的建筑物周围,包括了一处停车场,并准备逐步接近枪手。

游行群众四散逃开。活动的一名组织者胡德牧师称,当时听到6-8声枪响:“我从枪响的地方跑开,努力让人群远离干道。”

“我摸了摸自己身上,想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中弹。”

(文/观察者网 李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晽
美国 枪击 枪击案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