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被曝遭黑客攻击 FBI又指向俄罗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4 08:17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国媒体的记者被曝遭黑客攻击,调查人员认为,黑客是为俄罗斯政府工作的。

美国情报官员通报称,联邦调查局(FBI)和其他安全机构已介入调查。

《纽约时报》等新闻机构于数月前发现记者所掌握的信息遭黑客攻击,目前正与美国国家安全部门以及报社雇佣的私营安全公司合作,调查黑客攻击事件。

《纽约时报》员工的邮件服务由谷歌提供,但谷歌和FBI都拒绝对邮件系统可能的漏洞问题作出评论。

官员声称,据信黑客为俄罗斯政府工作,俄情报机构是幕后黑手。调查人员还将此事与之前美国民主党机构的遇袭事件相联系,认为是俄罗斯的系列攻击。

CNN报道称,美国情报人员还相信,俄罗斯的攻击目标包括一大批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它们在美国政界有一定影响力。

黑客可以从新闻机构获得有一定价值的情报,如记者与政府机构人士的通讯往来、未发表的敏感内容等,这些情报也许可以帮助预判大选结果。

此前,在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维基解密公布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内部邮件,由于委员会偏袒希拉里·克林顿,被部分媒体称为“小水门事件”。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等多名高官辞职。

由于缺乏希拉里直接卷入的证据,希拉里阵营得以完全将此事甩锅给俄罗斯,声称俄罗斯试图帮助特朗普。

但俄罗斯政府表示这锅我们不背,多次否认与邮件门有关,强调俄罗斯不会干涉其他国家内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轩甫
黑客 纽约时报 FBI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