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黑客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多名美国运动员用禁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14 12:18

综合外媒消息,近日,一个代号为“魔幻熊”(Fancy Bear)的俄罗斯黑客组织入侵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资料库,随后在网上泄露了美国奥运运动员的机密医疗档案,并谴责WADA允许这些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

据BBC中文网9月14日报道,被入侵的资料库包含那些因医疗用途获准使用禁药的运动员。根据“魔幻熊”公布的保密档案,WADA在不同时期允许美国网球运动员威廉姆斯姐妹以内科治疗为目的服用禁药,此外,美国里约奥运会体操四块金牌得主西蒙·拜尔斯药检结果呈阳性,却并未被禁赛。

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该黑客组织的声明中称:“在仔细研究侵入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数据库后,我们查明,大量美国运动员的药检结果为阳性。里约奥运会的一些优胜者在获得以治疗目的用药的允许后定期服用禁药。换句话说,他们有服用禁药的许可。这再次证明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与国际奥委会科学部的腐败和虚伪。”

该黑客组织还表示,首先公开美国奥运代表队的资料,之后还要公布其他国家队。

该组织公布的文件显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分别于2010年、2014年、2015年获准服用羟考酮、氢吗啡酮、泼尼松、氢化泼尼松、甲泼尼龙等成分的药物,而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分别于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获准服用含泼尼松、氢化泼尼松、曲安奈德、福莫特罗的药物。但文件中并没有透露让这些运动员获准服用禁药的诊断书。

此外,另一位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2016年8月的哌甲酯测试结果呈阳性,但未被禁赛,并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4金。她也分别在2012年、2013年、2014年获准服用安非他明。

据纽约时报报道,“魔幻熊”是一个经常破坏政府机构、大型公司、非盈利组织的俄罗斯网络间谍团体。这一组织被认为与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GRU)有关。

不过,俄罗斯发言人随后否认这次黑客的攻击行为和俄政府有关。

Fancy Bears网站声明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随后证实,他们的数据库的确被黑客侵入,大量数据被盗,而此次的黑客攻击来自于俄罗斯。

该机构在官方网站的声明中谴责这种网路攻击行为,并称此举是要打击全球反兴奋剂系统,削弱对俄罗斯重建信任的努力。

该机构表示:“俄罗斯的黑客组织窃取了里约奥运会的一些运动员资料以及医疗数据,并将之发布在网络上。对于运动员的机密信息被黑客组织掌握并造成的泄露威胁,我们深感遗憾。”

美国网球名将塞雷娜·威廉姆斯

对于信息遭到泄露,拜尔斯于当地时间13日在其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患有ADHD(观察者网注:多动症)因此从小就开始服用药物,她不会为此感到羞愧。她表示:“请相信,我坚持干净地参加比赛并一直遵守相关规则,以前是这样,今后也会如此,因为一场公平的比赛对我和体育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体操局局长彭尼(Steve Penny)称:“拜尔斯已经填写了USADA(观察者网注:美国反兴奋剂组织)以及WADA的相关的文件,她并没有违背相关的规则。国际体操协会、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以及USADA也已经证实了这点,拜尔斯以及美国体操运动协会中的每个人都坚信在同一起跑线上竞技的重要性。”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俄罗斯田径队因兴奋剂丑闻被国际田径协会取消参赛资格,俄罗斯代表团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诉讼要求参赛,但最终被驳回。

(观察者网综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里约奥运会 违禁 违禁品 反兴奋剂机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