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洛特市爆发暴力示威 抗议警察枪杀黑人(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1 20:36

近日,两名黑人的接连身亡,再次激化了本来紧张的美国警民关系。

先来看一段震惊美国民众的视频。16日,40岁黑人男子克拉彻(Terence Crutcher)被俄克拉荷马州警察谢尔比(Betty Shelby)枪杀,从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视频上来看,该黑人男子手中没有任何武器且已高举双手。

(视频来自@NowThis)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就在视频公布的当天,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一名北卡罗来纳州黑人被警方枪杀,并引发百人骚乱。

据中新社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夏洛特市东北部一个社区发生一起警察开枪射杀黑人男子斯科特的事件。

警方表声明称,涉案警察当天下午在搜寻一名逃犯时与斯科特相遇,看到斯科特持枪从车中出来,这名警察感到安全受威胁而开枪。

警方称,涉案警察也是黑人。

斯科特的家人却坚决驳斥警方说法,表示斯科特并没有携带枪支,他当时正坐在车中准备接即将放学的孩子回家。

家属告诉CNN,所谓的枪其实是一本书。

当晚,100多名黑人在该社区聚集,抗议警察滥杀无辜。

冲突导致12名警察受伤、多辆警车被损坏。

当地警方称,一些“煽动者”加入抗议活动后,发生了暴力行为。一些抗议者向负责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投掷玻璃瓶和垃圾,并蓄意破坏停在现场的警用车辆。

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赶抗议者,并增派应急人员将被包围的警察撤出现场。


责任编辑:隆洋
美国 美国黑人血案 黑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