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黑人男子因走错路被抓 网友:警察这次居然没开枪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8 17:24

【文/观察者网 马密坤】据《赫芬顿邮报》10月16日报道,美国一名黑人男子因人行道正在施工,改走马路大道,却被警察逮捕。网友对警察的做法表示愤怒,当地的有色人种协进会呼吁,该警察应该被停职、停薪,并向黑人男子道歉。

事件经过

黑人男子名叫Larine Thomas,白人警察名叫Tim Olson。

Tim Olson,右Larine Thomas

画面显示,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埃迪纳某处居民区,在一条并不宽的马路上,警察Olson紧紧抓着黑人男子Thomas的外套,试图将其拖向不远处的警车,男子不明白为什么抓他,双方争执不下。

视频截图

男子:我没有做错任何事,你不能这样做。

警察:你走到了大路中间……

男子:我走的是路肩的白线上,你不能这样逮捕我!

警察:你走到了大路中间……

警察紧抓他的衣服,男子一直在挣脱,情绪一度激动,在拉扯中上衣都搞掉了……

视频截图

就连拍摄者Janet Rowles女士都看不下去了,向警官建议:长官,你这样做他很害怕。如果这条道不能走,不如你给他指出哪条路可以走。

男子:难道你们就因为这点小事要把我抓紧监狱吗?

警察:不会把你抓紧监狱,但你不能走,我们得聊一聊这个事。

整个过程中,Rowles依然不放弃调解……

没多久,又来了一名警察,掏出手铐,一把将男子拷住了。

视频截图

最后,警察以妨害治安和不遵守交通秩序为由将其逮捕,押进了黑色警车。

据了解,黑人男子被拘留了45分钟才得以释放。

网友评论

网友们对警察的处理方式极其不满,有人说“这种做法完全没有道理,让人无法接受接受,不管是哪一种肤色的人,都不该受到这样不公正的待遇”。

也有网友这样评论: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家,正在走上一条错误的道路,或者说美国是一个走了错路会被逮捕的国家。

甚至,还有网友调侃到:

官方解释

事发之后,当地官方发布的声明这样解释:这个录像只是一小部分,并不能反映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在录像之前该男子行走在机动车行道中间,一开始警察警告他,男子带着耳机,并未听到。所以,警察才下车制止的。警察对该男子还做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体内滞留酒精成分。

对此,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黑人人权保护组织)也发表了声明,希望该警官停职、停薪,警察这种做法是有辱人格的,应向当事人致歉。NAACP协会主席说“这一事件不仅是对Thomas的羞辱,而且也再次提醒我们黑人在明尼苏达州甚至是美国仍然被视为低等人。很难说这个男子不会成为下一个被警察枪杀的对象”。

(编译/马密坤 综合《赫芬顿邮报》、《每日邮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密坤
美国 黑人 美国警察 种族歧视 过马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