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未来专注改革,没空调查希拉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13 10:05

【观察者网 综合】尽管在大选期间,特朗普与美国媒体的关系总是别别扭扭,但随着结果出炉,这位胜出者也开始陆续接受媒体专访。近日,特朗普在采访中透露,没打算完全废除现总统奥巴马的医保方案,而是考虑保留其中部分条款。同时,他还表示,未来施政重点是改革,不会花功夫政治清算曾经的竞选对手希拉里。

将保留奥巴马医保遗产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1月11日报道,特朗普近日接受该公司“60分钟”节目专访时表示,希拉里打电话承认失败显得“很可爱”,“比起我来,让她主动承认失败更为难”。

“她特别友好。她说,恭喜你,唐纳德,干得好,”特朗普回忆道,“我回应她,非常感谢你,你是个伟大的对手。她很强大,也很聪明。”

这次采访中,特朗普表现出与竞选阶段截然不同的语言风格。此前,特朗普曾多次称希拉里为“骗子”,并鼓动人们“把她关起来”。此外,特朗普还把他的竞争对手叫做“魔鬼”、“暴君”,甚至在竞选接近尾声时,特朗普直接形容希拉里为“真是个让人讨厌的女人”。

特朗普还透露,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第二天也给他打来电话,“这实在是太友善了。”

比尔对特朗普说,这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有意思的一次大选。“他人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好,”特朗普如此评价这位前总统。

特朗普与希拉里在电视辩论中

特朗普在竞选阶段曾利用比尔的出轨事件攻击希拉里。在第二次电视辩论环节中,特朗普试图邀请曾控诉过比尔性骚扰的妇女坐在自己阵营中。最后,辩论官方组织制止了这样的做法。

至于是否会考虑将两人纳入自己的行政团队,特朗普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会好好想想”。

特朗普胜选后,美国各大媒体都在评估这对美国国内会造成何种影响,其中一个便是奥巴马的政治遗产将荡然无存。

不过,与媒体担忧不同,特朗普强调,他希望保留奥巴马医改法案中“最强有力的资产”。

他指出,该法案将被一个新法案替代,以向美国人民提供“很好但便宜得多的医疗服务”。

当被问及剥离旧法案与实施新法案的过程中是否会出现成千上万人丧失保险的情况,特朗普回应称,新旧法案交替会同时进行,并承诺不会出现所谓空窗期。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由于担心特朗普会废除奥巴马医保,大选后申请加入医保的人数剧增。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当选的第二天,超过十万人购买了奥巴马医保。

据悉,如果奥巴马医保被废除,约2200万美国人将没有医疗保险。

未来专注改革,没空调查希拉里

选后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特朗普11月11日透露了更多针对奥巴马医保的看法。他并未计划完全废除奥巴马医保计划,而是打算保留两项,即禁止保险公司拒绝为过去有过健康问题的申请人提供保险,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人可以选择和父母一起购买保险。

他解释说,尽管他曾承诺要将奥巴马的《合理医疗费用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彻底废除,但与奥巴马在白宫会面后,他开始重新考虑此事。

特朗普此次胜选,出乎很多人意料,美国社会因此再度陷入强力对立状态。美国国内多地爆发反特朗普游行,甚至一度上升为“骚乱”。

面对这样的局面,特朗普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重振经济,提升就业。他强调,他想要一个人与人之间友爱的国家。在胜选感言中,特朗普便承诺,他要做所有美国人的总统。

专访自然没有放过希拉里,但特朗普却暗示要“放过”希拉里。

特朗普曾说过,要指派一名特别公诉人调查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的行为。

当记者重新问及此事时,特朗普回答说:“我还没太多想这事,因为我想先解决医疗、就业、边境检查和税务改革。”

由于特朗普的竞选承诺惊世骇俗,不少分析家都在猜测,到底哪一项将会是他正式上任后,首先要推动的改革。

不过,特朗普拒绝透露他的首要施政目标,仅回应说“我有许多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

目前,特朗普内阁口袋名单被媒体曝光。特朗普指出,自己非常倚重拥有多年从政经验的竞选搭档迈克·彭斯,他将在未来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

针对备受诟病的外交政策,特朗普强调,自己有关叙利亚问题的看法与大多数人不同;他更热衷于打击“伊斯兰国”(IS),而不是推翻阿萨德政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冯雪
美国 特朗普 希拉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