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财长:俄国内因特朗普当选美总统“有些欣喜过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1 11:55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频频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抛去橄榄枝,民主党甚至因此攻击特朗普是普京的牵线木偶。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普京更是第一时间送去贺电。外界普遍认为美俄两国关系将由此步入蜜月期。

不过,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0日报道,前俄罗斯财政部长、现战略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库德林表示,俄罗斯国内因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有些欣喜过度”。

库德林称俄罗斯“有些欣喜过度”

他在接受“俄罗斯电视1台”“周六新闻”节目的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库德林指出,“关于俄罗斯,我想说的是,我们有些欣喜过度了”。

他认为,美俄两国关系不会因一个总统的上台而取得实质性改变,最重要的还是要解决两国的一些实质的敏感问题。他表示,“俄美关系的关键问题还是北约扩大、反导体系部署、乌克兰和顿巴斯、叙利亚问题还有其他一系列地缘政治问题。”

库德林补充称,“和美国的关系取决于这些问题,关键敏感问题的对话是非常严肃的,如果没有进展,关系也不会改善。但在互相理解的情况下我们有更多机会继续相关工作。”

据环球网21日报道,对于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一事,普京则显得较为冷静。正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谈及此事时表示,选前言论与现实政治有很大的区别。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俄方对于美俄两国的关系发展都较为乐观。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首先收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祝贺:“我想祝贺美国人民完成了选举周期……我们听到美国总统候选人选前发表希望恢复俄美关系的声明……俄罗斯准备尽全力,将俄美关系恢复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俄罗斯方面庆祝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而在俄罗斯联邦会议下议院的国家杜马,所有人对于特朗普当选的反应是热烈的。这些对于克里姆林宫绝对忠诚的代表们,当美国竞选结果出来的时候,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就连俄罗斯被严格管控的国家媒体都抑制不住赞扬。

“特朗普是一个很实际的人,”一位俄罗斯总统助理格拉济耶夫(Sergei Glazyev)说道,“他会解除对于俄罗斯的制裁。”美国从2014年俄罗斯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开始,对俄罗斯施行了经济制裁。

责任编辑:王佳璐
俄罗斯 美国 普京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