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文荐英脱欧推动者法拉奇任驻美大使 英国:我们不缺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3 19:22

【观察者网 综合】据英国路透社11月22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社交网站公开宣称,要英国脱欧推动者法拉奇( Nigel Farage)当英国驻美大使,法拉奇此前曾力挺特朗普竞选。英国政府得知后一口回绝:“我们不缺人”!同时,英国国内也质疑,特朗普此举或是着眼于他在英格兰的投资私利。

特朗普与法拉奇

据报道,特朗普胜选后在自己的纽约豪宅会见了法拉奇,之后才会见了欧盟其他领导。特朗普22日在自己的推特上说,“很多人都期待法拉奇当英国驻美大使,他一定会干的很漂亮!”

特朗普推特,“很多人都期待法拉奇当英国驻美大使,他一定会干的很漂亮!”

随即,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就拒绝了这一建议,同时,英国另一发言人表示,“这个职位不缺人!我们已经有一位非常棒的驻美大使了。”

英国首相梅耶 资料图

曾在1997年到2003年英国驻美大使梅尔(ChristopherMeyer)称,如今一国领导人公开建议别国派驻大使的人选是非常罕见的。如果英国政府指派法拉吉出任驻美大使将会是十分疯狂。

梅尔还说,法拉奇言行经常脱轨,如果他被指派出任驻美大使,他将会为特朗普效力,而非为英国争取权益。

消息传到英国国内,褒贬不一,甚至有人开玩笑说,或许英国应该建议,希拉里•克林顿才是美国驻英大使的最佳人选。

据悉,法拉奇是英国独立党前领导人,今年7月4日以个人压力为由宣布辞职。此前,法拉奇曾极力倡导脱欧,并表示“我在政治上的目的是让英国脱离欧盟”。

资料图

此外,法拉奇还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他在8月份曾参加特朗普在密西西比举行的竞选集会,公开为其站台。在特朗普心中,法拉奇是一名“冲破重重障碍、赢得英国脱欧的伟大人物”。除此之外,法拉奇亦受邀出席9日的第二场电视辩论,坐在台下为特朗普加油鼓劲。在特朗普曝出侮辱女性的言论后,法拉奇毅然挺身而出,宣称“男人都会说这些,他又不是去竞选教皇”。

责任编辑:弘毅
美国 美国外交 美国大选 特朗普 英国 英国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