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最后一次授勋笑点不断 乔丹遭吐槽:不只是表情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4 16:30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当地时间11月22日,总统奥巴马最后一次以总统身份向21位杰出的美国人颁发总统自由勋章奖(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总统自由勋章是美国最高荣誉的文职勋章,由美国总统一年一度颁发,与国会金质奖章并列为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据美国ABC体育11月23日报道,2016年的21位获奖者包括比尔·盖茨夫妇,NBA传奇巨星卡里姆·贾巴尔和迈克尔·乔丹,好莱坞影星罗伯特·德尼罗和汤姆·汉克斯等。

他不只是一个网络表情包

有趣的是,奥巴马在演讲过程中不停地调侃迈克尔·乔丹。

“今年这批(接受总统荣誉勋章的)人士特别让人印象深刻。”奥巴马说道,“我们看到了有创新者、艺术家、公务员、政届领袖、运动员以及塑造著名角色的演员,比如那个来自电影《空中大灌篮》的家伙。”

虽然奥巴马没有说出具体的名字,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在介绍乔丹。

奥巴马对乔丹的调侃没有结束。

“他(乔丹)不只是一个LOGO(指的是Air Jordan),他也不只是一个网络表情包。”奥巴马刚说完,台上和台下都是一片笑声,包括乔丹自己。奥巴马所提到的,正是网络上很流行的乔丹哭泣表情包。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乔丹职业生涯获得诸多荣誉。他曾在1990年代率领公牛队六夺NBA总冠军,这位篮球之神六进总决赛无一失手的纪录至今无人可破。2009年,乔丹正式进入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上,乔丹激动落泪的画面被记录了下来,由此,这一“哭泣脸”成为了网络上极为流行的表情包。

但调侃归调侃,乔丹是奥巴马非常喜欢的一名球员,因为奥巴马是芝加哥公牛的忠实粉丝。

“(乔丹)待过两支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队,一支是1992年的梦一队,另一支是1996年的公牛队。”奥巴马说道,“迈克尔·乔丹代表着伟大,他定义了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行业的精通和专业,并且能够得到每一个人的认可。”

奥巴马为比尔·盖茨夫妇授勋

女歌手爆炸头让奥巴马无从下手

在给歌手戴安娜·罗斯佩戴勋章时,奥巴马被其爆炸头挡住视线,难以下手,还得戴安娜自己撩起头发才能让总统得以完成,奥巴马更是顺势后背拥抱了激动的戴安娜,引起台下笑声一片。

罗斯是20世纪后期流行音乐史上最著名的女性之一,被誉为“流行乐坛的黑珍珠”

(综合自新浪体育、腾讯新闻、凤凰网等)

责任编辑:朱健
奥巴马 乔丹 比尔•盖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