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特朗普获胜 至少六名选举人誓倒戈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5 17:51

【编译/观察者网 朱健】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当地时间22日报道,有至少6名选举人日前表示,他们计划在投票时更改之前的选择,违背本州的普选结果,投票给希拉里。

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做了——也就是变成“失信选举人”,特朗普对于希拉里在选举人票上的优势就会被缩小。

特朗普

其中的一位选举人,Michael Baca在一次声明中说,他不会为特朗普投票。"父辈们设立了选举人团制度作为最后一道防线。我认为,我们应当尽己所能,使我们有一个理智的、拥有美国传统价值观的共和党候选人。"

与Baca一样,另一位选举人Bret Chiafalo也是一个叫做汉密尔顿选举人(Hamilton Electors)的小团体的成员,他说:“我们的所有努力就是为父辈的遗产增光添彩”。

许多选举人对美国媒体Politico表示,他们正在说服他们的共和党同事们,为其他人投票,而不投给特朗普,但是,他们将至少需要另外15个选举人(或许还要更多)的选票来影响选情。

小扣柴扉的春天解读:
切,做美国选举人失信的后果基本上等于政治自杀、经济破产,个人诚信玩完。一是违反宪政历史惯例,二是本州选民跟你没完,三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也不是吃素的。有种你来。

就目前的情况而看,唐纳德·特朗普赢得了290张选举人票,而克林顿赢得了232张。密歇根州有16张选举人票,而最终的投票结果难分伯仲,看上去,密歇根州的选举结果还有逆转的可能。

即使特朗普无法在密歇根州获胜,也至少需要22个选举人坐视本州的普选结果不顾,为克林顿投票,她才能反败为胜。

另外一种情况是,如果总共有21个选举人投弃权票,特朗普也无法获胜。这样,特朗普就有269张选举人票,选举就会转由众议院来决定。

“如果选举在众议院举行,争议和不确定性就会立即在美国引发一场政治风暴。我希望,它会让足够多的人去关注整个选举人团概念”。一位没有透漏姓名的选举人如是说。

一位选举人在填写选票

要赢得选举,一位候选人必须获得270张选举人票。

选举人团包含来自50个州的538位选举人。选举人的数量是根据各州参议员和众议员人数确定的。选举人将于12月19日在各州投票选出总统。

一位选举人违背本州选民意愿的情况极其罕见。在美国历史上,失信选举人人数最多是6人,1808年,6位选举人拒绝为詹姆斯·麦迪逊投票。

另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选举人受到来自希拉里支持者的强势施压,每天都会收到数千封电邮、普通信件甚至电话,请他们在投票时改变立场支持希拉里。

各地为抗议特朗普当选,爆发了规模不等的示威游行

共和党人特朗普11月8日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就职典礼定于1月20日。

责任编辑:朱健
美国大选 特朗普 希拉里 选举人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