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抢卡斯特罗逝世头条,CNN和华盛顿邮报拿出了“库存货”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7 14:47

好吧,CNN的确没有在感恩节放小黄片,但它不得不承认在卡斯特罗讣告中,意外地加入了一则“编者笔记”,而这事关老布什的“存亡”。

据赫芬顿邮报11月26日报道,CNN当天播报的有关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逝世的新闻中,在历数卡斯特罗见证过6位美国总统去世时,旁边加注了一段类似“编者按”的文字,以指导记者写作讣告:如果老布什死在卡斯特罗前面,就改成7位。

然而事实是,老布什依然健在。就在感恩节当天,老布什的推特账号还更新了,晒出一张“布什全家福”。

老布什推特截图

此外,赫芬顿邮报还给出了刊有错误报道的WTVR-TV链接。不过,观察者网发现,该网站上的CNN讣告最早发布时间为当地时间11月26日凌晨1:12分,最后更新时间为当天17:04分;而在相关段落中,上述“编者按”已然删除。

WTVR-TV截图

推特用户@Marc Torrence贴出了CNN报道截图,并写道“这就是提前写讣告的危险”。同时,@Marc Torrence还注意到,《华盛顿邮报》在转发卡斯特罗讣告时,标题竟然是“古巴独裁者——菲德尔·卡斯特罗死于xxx岁”。尽管新闻标题已经更正,但眼尖的读者还是看出来了。

推特用户@Marc Torrence推文截图

网友在《华盛顿邮报》更正后推特上的流言

为了抢头条,不少新闻网站往往提早就把名人讣告备好,可谓未雨绸缪。不过,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虽然有那么一两次成功出击,可一旦出错,就贻笑大方了。

美国《Slate》杂志于2009年写道,其实,备“库存”早就是美国新闻业公开的秘密,不过只在下述三种情况才这么干:一、新闻人物闻名遐迩,如果报章不能在突然去世时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报道,会显得太难堪;二、新闻人物年事已高,或疾病缠身;新闻人物“危在旦夕”。

据悉,2014年《纽约时报》的讣告库存为1700条,而《华盛顿邮报》为150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冯雪
古巴 美国 卡斯特罗 拉美左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