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发怒:若无百万人非法投票 普选票赢希拉里太轻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8 11:05

【观察者网综合】特朗普赢得了美国大选,但似乎仍未赢得一些美国民众的支持。不仅美国媒体、政客不断抨击这位候选总统,更有一些希拉里的支持者怀疑威斯康星、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三个州的选票被人动过手脚,要求对这三个州重新计票,试图改变大选结果。

对此,特朗普不仅炮轰行动的发起人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为了敛财而耍“诡计”美国时间11月27日,特朗普更发推特表示,在大选中,有数百万人用非法手段为希拉里投票。不过,他并没有引用其他证据证明这一指控。

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

当地时间11月27日,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称,“如果没有数百万人用非法手段为希拉里投票,我不仅会大举赢得选举人票,还将在普选票上战胜希拉里”。

他还声称对他来说,赢得普选票比选举人票更为容易。他表示,若以普选票决定大选结果,“我可以只去3、4个州,而非15个州拉选票,便能更加容易地,更让人信服地赢得大选。”

不过,特朗普并没有证据证明他的这番指责。

据华盛顿邮报11月27日报道,特朗普的这一指责是毫无根据的。该报表示,这一言论最初是在右翼的博客圈中被热议,但特朗普作为一位候任总统不应该发表这类言论。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的指责不实

据报道,这此番言论是由一名自称保守派选民欺诈专家的菲利普斯(Gregg Phillips)发表的。他表示,有众多非美国公民为希拉里投票。但是他的这一说法遭到了多方质疑,并且他也没能拿出证据证明自己这一说法。

菲利普斯称有众多非美国公民参与了投票

华盛顿邮报称,菲利普斯在证明希拉里通过非法手段获取普选票之前,就发表这类声明“是非常奇怪的”。他也没有就任何对他的质疑做出回应。

对于这一言论,福克斯则引用此前希拉里的表述,发推特暗示特朗普说谎。

福克斯援引希拉里讲话:每次事情的发展不如特朗普意时,他总声称事情被操纵了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竞选时期就不断声称大选遭到了希拉里方面的操控。投票时,特朗普则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团结起来,并且反对他的竞争对手希拉里以及媒体。

在大选过后,这两位曾经的对手则表现的相对冷静。希拉里在败选声明中称,自己向特朗普表示了祝贺,希望他可以成为全体美国人的成功的总统。她更呼吁美国民众都应给他一个开放的胸怀,给他一个机会去领导国家。

另一方面,特朗普则一反自己在竞选时要把希拉里投入监狱的态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不会着手“邮件门”的调查。“我不想伤害克林顿一家,真的不想”,他称,这么做“会让这个国家非常、非常不和谐”,继续追查希拉里“不是我非常想做的事情”。

在感恩节时,他更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开始治愈长时间因为政治斗争而产生的伤痕。”

据观察者网报道,根据大选最新计票结果,特朗普和希拉里分别赢得306张和232张选举人票。据悉,密歇根、宾夕法尼亚、维斯康辛三州选举人票数分别为16、20、10票。如果上述三州最终皆判定为希拉里赢,那么她就会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实现逆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特朗普 美国大选 美国总统 希拉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