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特朗普就任前,美政府催促古巴跟谷歌等签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01 15:36

【观察者网综合】据华尔街日报12月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官员相信包括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和谷歌(Google)在内等美国公司将能够达成在古巴运营的协议。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正催促古巴在特朗普(Donald Trump)就职之前完成待定的协议。

另外还有三家美国邮轮公司预计将宣布达成协议,将服务扩展至古巴,包括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 Ltd. ,NCLH)、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 RCL)和珍珠海巡邮轮公司(Pearl Seas Cruises)。

据了解相关谈判的知情人士称,新的商业协议预计将于未来数周内宣布。美国政府在大选投票前加大了针对古巴的敦促力度,上述协议旨在巩固总统奥巴马改善美国与古巴之间关系的政策。

虽然,此前美国和古巴之间没有签下正式的协议,但自从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于2014年12月宣布,美国与古巴将恢复外交关系后,两国之间就力求扩大在经济、贸易以及文化领域的纽带。

一位通用电气发言人在被问及这项可能的协议时称,公司一直在和古巴商谈,双方目前仍处于谈判阶段。

挪威邮轮公司发言人Vanessa Picariello称,公司正代表挪威邮轮公司、大洋邮轮公司(Oceania Cruises)和丽晶七海邮轮(Regent Seven Seas Cruises)这三个旗下品牌和古巴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持续商谈。她补充称,公司对于将来在古巴的业务发展表示乐观。

皇家加勒比邮轮有限公司的发言人Cynthia Martinez同样对与古巴的邮轮产业表示乐观,并称很有兴趣拓展其潜力。

珍珠海巡邮轮市场营销总监Charles B. Robertson表示,公司对于进入古巴的前景感到兴奋和乐观,公司已经计划在2017年运营几条线路,希望计划能够实现。

谷歌的负责人并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奥巴马政府已给众多企业颁发了在古巴经营的许可证,这些公司正在等候哈瓦那方面的许可。据悉,加速美国企业获得此类许可证是白宫在今年夏天的首要任务。

目前,尚不清楚当选总统特朗普将如何推行奥巴马的古巴政策。但对奥巴马政府的努力,特朗普曾表示自己将反其道而行。本周,他在推特上称,如果古巴不愿为古巴、美国民众做出更多的努力,那么他将终止这份协议。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8日报道,一些提倡与古巴构建更近关系的人士表示,希望这位商人出身的候选总统不忘本职,尽力促进两国的经济联系。  

他们表示,增加美古两国往来将促进美国与古巴的贸易将创造机会,增加电信、农业,特别是旅游业等各个领域的工作岗位。而这符合特朗普在大选期间增加就业的承诺。

责任编辑:王佳璐
拉美 古巴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