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花费18亿美元 足以养活数百万饥饿儿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13 13:34

【观察者网 综合】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落败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为这场大选花费了12亿美元,这笔钱足够养活650万饥饿儿童一年;特朗普的竞选花费则为6亿美元。

(资料图)

纽约邮报9日报道,根据最新统计,尽管输掉了总统大选,但希拉里和她的支持者们为这次选举花费了创纪录的12亿美元,其花费是特朗普的两倍。竞选期间,有人质疑美国当选总统只有花10亿美元才有机会获胜,而特朗普认为没有必要花费比10亿更多的钱,他的实际花费是6亿美元。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9日援引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最新数据称,在选举的最后阶段,特朗普从10月20日至11月28日共花费了9450万美元,希拉里在同期花费了1.31亿美元。数据显示,希拉里的竞选花费在最后一周大幅上涨,而特朗普则保持相对稳定。而在竞选的前19天内,两人的花费基本一致,希拉里花了5000万美元,特朗普花了4900万美元。

纽约邮报11日报道,希拉里竞选期间花费了12亿美元。而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网站数据,养活一个儿童每天只需花费50美分,养活一个饥饿儿童一年也只需182.5美元。按照这个比率来算,希拉里团队的竞选经费一年可以养活650多万的饥饿儿童。希拉里竞选团队此前说,儿童饥饿问题是给希拉里投票的理由。希拉里的竞选网站上也写着:“凭借美国的资源,不应该让任何儿童在贫困中长大。但每个晚上,全美都有孩子饿着入睡或无家可归。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希拉里在竞选期间为儿童买礼物(图/路透社)

美国每日传讯(Daily caller)网站称,希拉里比特朗普多花了这么多钱,主流媒体一再提醒我们,在这个饱和的通讯世界里,喊得最响最亮的候选人就会获胜,但这一次却有所不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健
美国 美国大选 特朗普 希拉里 竞选 总统竞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