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打算严惩国会搞直播的议员 罚金“明码标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8 16:16

【观察者网综合】还记得今年6月份民主党在国会中直播静坐抗议吗?现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不想再次出现这一幕了。12月27日,据彭博社报道,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想通过一条法案。对未来打算在国会“直播”的议员们罚款,第一次500美元,再犯就是2500了。

资料图:保罗·莱恩

今年6月22日,以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为首的民主党议员们占领了众议院的地板,发誓除非“控枪”法案通过,否则绝不罢休。抗议持续了25.5个小时,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6月份的现场直播图

在抗议的过程中,由于国会中的摄像器材被关闭,民主党的议员们纷纷拿起手机开始全程“直播”,当然,网上的讽刺可是一点都不少。

美国的网民把民主党的议员P上了奶嘴并且说,是时候把这些废物从政府中赶出去了

作为议长,共和党人保罗•莱恩无法容忍这场公开的闹剧(publicity stunt)。因此,莱恩打算通过一条法案限制议员们的行为。

法案规定,议员第一次在议会中拍照、录像或者录音,将会直接从薪水中扣除500美元,以后再犯就是2500美元。

莱恩认为:“这条法案能保持国会的纪律和面子,让那些议员们好好干自己的本职工作。”明年的1月3日,莱恩将会提交法案,进行投票。

目前,民主党的议会领导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还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据观察者网先前报道,控枪法案在今年6月的时候引起了争议。在美国奥兰多、佛罗里达先后发生大规模枪击案之后,民主党议员们试图通过“无法飞行,无法买枪”(No Fly,No Buy)的法案,全面扩大对购枪者的背景检查,希望能够成功阻止名单上的恐怖分子嫌疑人获得枪支。

但是,民主党的法案在国会中受到阻挠,为了通过法案,民主党才采用了这种“非常规”的手段进行抗议。

责任编辑:王力
美国 美国政客 美国民主 美国国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