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批评奥巴马: 权力平稳交接根本不可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9 11:52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入驻白宫,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过两届政府的交接工作似乎进展得并不顺利。

综合外媒12月28日报道,偏爱“推特治国”的特朗普又按捺不住,连发数文指责奥巴马没让交接工作平稳过渡。不过,当天下午他短暂现身,称自己和奥巴马通了电话,“聊得非常好”。

据CNN报道,28日,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将矛头直指即将卸任的奥巴马。他称,“我正尽力不要被奥巴马的煽动言论和设下的障碍所影响,虽然我本以为这(政府交接)会是个平稳的交接,结果根本不可能!”

媒体解读,这可能是在回应奥巴马此前表示,如果他还能连任的话,将打败特朗普一说。

不久,他又发推特称,“我们不能再让以色列被这么轻蔑以及不尊重地对待,他们曾经有美国这么个好朋友,但是……”

此后,意犹未尽的特朗普第三次发文称,“别再来了,卸任前最开始是伊朗的交易,现在又是联合国决议案,以色列坚持住,1月20日快到了!”疑似力挺以色列,并再次对奥巴马政府的决议表示异议。

此前,两人曾因安理会的一项草案而针锋相对。安理会欲通过一项草案,以终止以色列在争议地区修建定居点。

奥巴马政府一反美国对该问题的态度,欲投弃权票,而特朗普则疑似“逼宫”奥马巴,发推文呼吁美国否决该草案。最终,美国还是在决议上投弃权票,安理会则通过了该项草案。

不过,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又一反网上的态度,表示交接工作非常“顺利”。

据特朗普随团记者提供的信息,特朗普下午短暂现身受访,记者就他推特提到的交接工作不顺利的情况像他提问。他却表示,“喔,我想是蛮顺利的,非常好”,但随后又反问记者,“你不觉得吗?”

他还称,自己已与奥巴马通话,并且进行了一场“非常好的会谈”。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在总统竞选期间曾激烈批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但在特朗普当选后,奥巴马承诺帮助他平稳交接总统权力。

白宫曾宣布,奥巴马和特朗普除了11月在白宫举行过会晤,还多次通过电话进行交谈。

与此同时,即将离任的奥巴马政府曾对特朗普的一些做法表示不满,包括没有寻求国务院介绍相关的外交政策背景情况下,特朗普与外国领导人进行交谈。

而此次即将卸任的奥巴马的三度参选并会取得胜利的假设,似乎让两人间的冲突再次爆发。

对照奥巴马高度赞赏前总统小布什,在交接时给予的高度支持与协助,特朗普和奥巴马两人交接过程显得“貌不合神也离”,两者形成对比强烈对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泙漫解读
全球首位“互联网+政权”的总统,查维斯“电视+政权”的升级版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美国大选 美国总统 特朗普 奥巴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