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报告:对反导系统拦截朝鲜导弹并无把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0 18:09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尽管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示“美国将击落所有射向美国本土或美国盟友的导弹”,但五角大楼武器测试办公室却对此没有把握。

据彭博社1月10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武器测试办公室(weapons testing office)近日在最新的年度报告中表示,美国的陆基导弹防御系统目前并不能确保完全挡住来自朝鲜的核导弹。

美国福克斯新闻相关报道截图

该报告称,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和阿拉斯加的雷达和通信网络系统能够挡住洲际弹道导弹的概率十分有限。而这两套陆基导弹防御系统价值360亿美元。

报告称,由于缺乏不同环境和情况下的实测,无法准确评估美国反导系统拦截来袭导弹的成功率。这一结论与上一年的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尽管来自朝鲜的威胁已显著增加。

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宣布,其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尽管一直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和制裁,朝鲜始终没有放弃对核武器和远程弹道导弹的研制,这使得其最终很可能获得核弹头小型化并攻击到美国本土的能力。

美国前资深外交官克里斯托弗·希尔6日表示,他相信平壤将在4年内宣布拥有足以威胁美国本土的核力量。这将使得特朗普在处理朝鲜问题上,面临比奥巴马困难得多的局面。

美国防长卡特近日表示,朝鲜导弹是“巨大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能力对美国来说是一个“严重威胁”,但他同时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国已准备好击落“任何向美国本土或美国盟友发射”的朝鲜导弹。

美国将在明年4月至6月间进行下一次反导试验

五角大楼武器测试办公室在报告中却没有如此把握,他们的报告中还说,导弹防御系统的操作可靠性同样较低,在测试中,该系统不断被发现各种缺陷和“失败模式”。

对此,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James Syring)9日接受采访时回应称,他对于导弹防御系统的稳定性“非常有信心(high confidence)”,他还表示,美军将在17年4月至6月间,进行下一阶段的实弹拦截试验。

资料图: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

下一次试验的靶弹将首次模拟真实弹道导弹的速度和弹道,军方将测试由军火商 Orbital ATK 公司研制的新型航电控制发射系统,以及由雷神公司研制的新型“碰撞-杀伤”战斗部。

报道称,该次试验将是继2014年反导试验成功后的首次试验,而在此前,2010年的两次试验都已失败告终,叙林称,导致试验失败的主要问题是战斗部,问题目前已被发现并解决。

但观察者网在2015年11月曾报道美国当时进行的一次反导试验,该试验与中国的反导试验同日进行,很难说美国当时的试验是成功的。

报道称,该次反导试验如果成功,无疑将为特朗普阻止朝鲜(核试验)的誓言提供更多底气,但如果失败的话,他无疑将面临一场公共信任危机。

美国专家:拦截试验成功率不满5成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还表示,对于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反导系统能够拦截朝鲜射向美国本土的导弹,同样“非常有信心”。但另一些美国专家并不这么认为。

美国政策研究机构“科学家关怀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导弹防御专家劳拉·格雷格则表示,自2010年反导试验以来,美国并没有进行过模拟实际导弹威胁或复杂战场环境的反导试验。她说,自2004年以来,在所进行的全部17次试验中,系统成功摧毁目标的次数不到一半。

责任编辑:周远方
朝鲜 朝鲜半岛 朝鲜火箭 反导系统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