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过惯奢华生活 白宫住所有点寒酸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1-19 13:26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美媒称,当奥巴马总统被介绍给白宫常驻人员时——约100名维持白宫正常运转的女佣、管家、厨师、花匠和门房——他脸上的表情非常惊讶。与大多数人一样,奥巴马从来没有意识到照顾5.5万平方英尺(约合5110平方米——本报注)的总统官邸需要这么多人。

据美国《时代》周刊1月23日(提前出版)一期报道,当第一夫人米歇尔在优美的白宫东厅把她在白宫东楼的助理介绍给常驻人员时,她告诉自己的团队,“我们眼下在他们的地盘了”。特朗普一家如果能求助于这些人会是很明智的,正是他们把这座庄严的建筑物变成了自约翰·亚当斯和阿比盖尔·亚当斯以来历任第一家庭的家。

白宫让人大开眼界

米歇尔·奥巴马最近接受采访时说:“你到了那里才会大开眼界。”不过,特朗普一家已经习惯了使用家政人员,梅拉尼娅·特朗普至少在最初几个月不会搬到华盛顿,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与生活没有那么阔气的奥巴马一家相比,他们的过渡可能会容易一些。一些工作人员担心当选总统会用自家的管家、女佣和厨师取代自己的位置,不过大部分人表示要坚守岗位。

白宫比人们从外表上所看到的要大得多。它实际上有六层,还有两层小的中间层:地下有两层;主厨房所在的第一层;国务层(第二层);主门卫办公室和甜点厨房所在的两个中间层;第三层(家庭成员住所);第四层(也是家庭成员住所)。特朗普一家以前在特朗普大楼的顶层公寓过着奢华的生活,并且还有其他的住所,他们可能会认为白宫住所有点寒酸。

规定传统也有不少

梅拉尼娅·特朗普应该向米歇尔·奥巴马及其东楼助理寻求指点。有许多不成文的规定和传统。米歇尔第一次查看这个地方时,带着一位助理。劳拉·布什温柔地告诉助理不要跟上前。劳拉的东楼员工惊讶地发现,在就职典礼当天早上,米歇尔送给劳拉一本皮边儿日记本做礼物。她知道劳拉正在写回忆录,但这并不符合这个非常按部就班的日子的礼仪。尽管他们可以对住所进行一些改变,但奥巴马一家也发现某些想法的实现需要等待。他们想封上马莉娅房间里的一堵墙,以给她更多隐私,而白宫主门卫斯蒂芬·罗尚告诉他们这需要等待批准。其他要求则没有那么难实现。罗尚说:“总统想要雨淋式花洒。我能理解为什么。我也想要!”

常驻人员会竭尽所能让即将到来的第一家庭的过渡更加容易。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看完了就职游行后,奥巴马一家在老家庭餐厅用了自助餐。几周前,白宫社交秘书德西蕾·罗杰斯与白宫花匠一起决定了餐厅歌舞台的布置以及用哪种大烛台。

有一天晚上,切尔西·克林顿生病了,希拉里到她设在二层的厨房兼饭厅,打算给女儿做一些炒鸡蛋。一名管家小心地看着第一夫人找平底锅。管家说:“我们从楼下拿一份煎蛋卷吧。”“不,”她告诉他,“我只想做一些炒鸡蛋和苹果酱给她吃,就像我们生活在美国任何别的地方时会做的一样”。

比尔·克林顿总统也对一些传统感到恼火。有一年,一名希望帮上一些忙的员工装饰了第一家庭的圣诞树,克林顿怒不可遏。他本想和切尔西一起装饰它。

迎新只有6个小时

曾于1931年至1953年担任白宫管家的阿朗佐·菲尔茨称从一位总统到下一位的过渡“像死亡一样突然”,他说的是管家、女佣、厨师和花匠的悲伤感受,他们需要与在几年时间里变得亲密的家庭说再见。

就职典礼日那天早上,老布什总统太难过了,他无法对聚集在国宴厅的员工说再见。他们出发到国会大厦参加宣誓就职典礼时,芭芭拉·布什跑到红厅和蓝厅亲自拥抱了所有的管家。她说:“从那儿开始,就很容易了。对我来说,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了。”常驻人员没有时间伤感,从宣誓就职到就职典礼游行,他们只有6个小时准备迎接新的第一家庭。

责任编辑:何书睿
美国 特朗普 奥巴马 奥巴马夫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