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俄罗斯牵头,中国和伊朗迎来他们想要的世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9 15:21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8日消息,在最后一次作为美国副总统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演讲中,拜登指出俄罗斯是民主世界的最大威胁,俄罗斯会不择手段来摧毁民主国家,并称俄罗斯将会以干预美国大选的方式干预即将到来的欧洲多国选举。

1月18日,在达沃斯论坛上,拜登对台下的政治家和商人们说:“俄罗斯的目的很明确:摧毁自由的国际秩序。”拜登警告说,俄罗斯会采用互联网宣传和网络攻击等手段影响欧洲的选举进程。

“俄罗斯的目标可不只美国一个。在过去,我们见证过同样的攻击,今年将有很多欧洲国家进行选举,我们必须对俄罗斯干预民主进程的手段保持警惕。”拜登说,“他们还会这么干的,我保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再次否认历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干扰美国大选的不是俄罗斯而是欧盟。欧盟各国的领导人都公开表示支持希拉里而妖魔化特朗普。”

拜登说美国和欧洲必须迅速团结起来保卫共同的价值观——这一价值观在二战后带来了和平与繁荣,避免了独裁和压迫。

此外,据《今日美国报》1月18日报道,拜登在达沃斯自称是全球化的支持者,他说商界和政界领袖必须意识到全球化不完全是好事。他说必须想办法缩小在世界顶层的人和在中层挣扎的人的差距。

“1%的人没有承担起他们的责任。你们不是坏人,是好人。”他对听众说。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

拜登指出的最大威胁中,中国和伊朗赫然在列。“我们看看亚洲和中东吧,中国和伊朗正在迎来他们想要的世界……在这两个地方,中国和伊朗拥有压倒性的影响力。”拜登说,“我不是在兜圈子,这个趋势正是由俄罗斯牵头的。”

拜登说在普京治下,俄罗斯“不择手段地”在欧洲的边缘施加影响,让欧洲重回划分势力范围的时代。拜登称俄罗斯派部队在乌克兰边境地区挑起事端,并以能源为武器,威胁切断供给欧洲的天然气。

“我今天在这儿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我们不能让别人来书写他们希望看到的未来,”拜登说,“美国和欧洲必须团结起来,为带给我们今天和平与繁荣的价值观而战。”

在访问瑞士之前,拜登访问了乌克兰,这是他作为副总统第六次到访乌克兰,以体现对乌克兰的支持。

在达沃斯论坛上,拜登没有直接评价下一届美国政府,但安抚了紧张的欧洲盟友,除了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支持北约是美国两党共同的意愿。同时,拜登提到,如果反对全球化,将会给全球自由贸易和全球外交带来自二战以来的最大威胁,西方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也将受到挑战。

此前,特朗普曾说北约是“老旧过时的”,同时表达了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的意愿。这些说法让美国在欧洲的盟友深感不安。在特朗普当选美国下一任总统之后,奥巴马等民主党人就一直指责俄罗斯通过黑客等手段干预了美国大选,让更多的美国选民投票给特朗普而不是希拉里。1月6日,美国情报机构发布报告称,普京就是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幕后黑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 拜登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