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自然公园现奇景:湖鱼被冰封“空中”(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9 19:29

国际在线1月19日消息,据《赫芬顿邮报》1月18日报道,大学教授凯丽·普瑞亨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的一自然公园里,拍下了湖鱼被水冻结在空中的奇特景象,仿佛是鱼儿跃出水面在空中时被冰封住的一样。

凯丽认为这种现象的起因是湖里缺氧。“当湖面结起厚厚的一层冰,特别是还覆盖着雪的时候,阳光很难达到水下,于是水中的植物和藻类就难以进行光合作用,因此减少了水中的含氧量,并且由于藻类和植物死亡和分解时也会耗氧,造成水中的含氧水平更低了,鱼类也因缺氧而死亡。”

湖岸堆积起冰冻死鱼尸体

至于鱼是怎么样被冰封在“空中”,凯丽并不确信,但是她给出了自己猜想:死鱼的尸体漂浮在水面,随着温度降低,湖面的冰层不断被风浪卷到岸边,层层堆积,形成这样的冰墙。凯丽说,也有可能是大风堆起了它。

这些鱼也吸引来了许多禽类,欲一饱口福

(曾抒羽)

责任编辑:韦静
美国 鱼类 冻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