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克斯新闻称普京是杀手 克林姆林宫要求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7 12:11

【观察者网 综合】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主持人逼问“普京可是个刽子手啊”,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反问:“难道我们美国就真的清白?”事后,福克斯主持人的这句话引发了美俄两国领导人的不悦。俄罗斯要求福克斯新闻道歉,意欲改善美俄关系的特朗普则继续重申自己不会修正发言。

路透社2月6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一中午(6日)表示:“我们认为,福克斯的这种言论是带有侮辱性且不可接受的。坦白讲,我们希望这家受人尊重的电视台能够向我们道歉。”而“今日俄罗斯”(RT)则把福克斯的这种做法称为“贴标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左)与普京(资料图)

不满意的并不只是俄罗斯,特朗普周日在另一场采访中重申并不打算修正发言:“问题是你是否尊敬他,他可是一国元首啊。”但涉事主持人奥莱利已表示并不打算对普京道歉。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主播奥莱利日前专访了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在问到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杀手”的问题时,特朗普非但没有正面回答,反而反问一句“难道我们国家(美国)就真清白?”但对于特朗普的表态,美国共和党多名高层人士却表示不敢苟同。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CNN上驳斥特朗普总统:“我的确认为美国是例外的、美国是不同的。我们的操作方式与俄罗斯人截然不同。”他补充道:“我认为这里有一个所有美国人都了解的明显区别……对这一问题的看法,我与他(特朗普)显然不同。”

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可·鲁比奥在推特上写道:“民主党的政治活动人士什么时候被共和党毒死过,或者反之?我们和普京是不一样的。”

鲁比奥推特截图。他在美国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内初选中败给了特朗普

英国《金融时报》称,在美国国会还在继续对俄罗斯涉嫌干预去年美国大选展开调查之际,这段插曲凸显了对俄政策对特朗普政府的敏感性。尽管如此,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依旧延续特朗普的发言,多次表达了美国现任政府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的意愿。

彭斯在周日(5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特朗普不会允许“过去的论据”妨碍与俄罗斯可能进行的合作。在第二天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彭斯更是明确指出,特朗普寻求与特朗普建立新型关系。“他(特朗普)开始寻求与俄罗斯人民和他们的领导人建立新型关系。我们需要发展新的联盟与伙伴关系,以应对激进的伊斯兰极端分子。”

责任编辑:郭光昊
美国 特朗普 普京 福克斯 美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