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克大学赞助的项目,推荐学生阅读反特朗普指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0 12:13

【文/观察者网 王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选以来便引来不少的争议,大量美国民众纷纷上街抗议。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梅耶斯(Seth Meyers)就曾打趣道米歇尔(奥巴马夫人,第一夫人任内主要的活动就是鼓励人们健康生活)花了八年让年轻人出门运动,特朗普没用几天就实现了。当地时间9日,美国媒体曝出美国大学资助的活动给参加者推荐旗帜鲜明的反特朗普指南。

在美国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上出现了一个活动召集页面,活动主题是《特朗普时期的社会活动理念》,活动预定日期为2月15日。而活动的主持方是杜克大学的性别和女权研究项目。

在这个活动页面中,活动召集方推荐了一个活动的阅读材料,名为《反特朗普的可行指南(practical guide for resisting the Trump agenda)》

观察者网编辑下载了这份《反特朗普可行指南》并阅读了其中的内容。这是一份长达26页的行动指南。在指南开头,编者将内容快速总结为四点。其大概含义就是已经假定特朗普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专制独裁者和腐败统治者,虽然特朗普仅仅上任不到一个月。除了几个行政令以外没有提出任何法案。

行动指南的内容就是通过让行动成员以连任利益为筹码敦促代表该州或者该选区的议员在国会内反特朗普。如果议员不反对特朗普,则行动成员就用录像和媒体来曝光他们,让议员们在媒体上显得“无所作为,懦弱,不受欢迎”。

这个活动是由杜克大学性别和女权研究项目赞助的,而这个项目的目的是探索性别定位,性别关系,和性别理论。

观察者网就此事联络了杜克大学,不过目前杜克大学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所以我们无法认定该美国高等教育机构是否已经摒弃了中立原则,确定明确的反政府立场。

2016年11月20日时,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曾经因为其官方脸书主页上出现了一条明显的“反特朗普,支持希拉里”的状态,所以发出了官方道歉。

同时,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德克萨斯大学学生会因为担心学生太过失望,而在学校内设立了一个安慰墙,让大家可以分享忧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杜克 美国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