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加拿大酒店因“反犹”言论致歉 犹太团体:不真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5 20:15

【观察者网 文/李东尧】APA又出“反犹”言论!

APA集团近日再次引来国际社会的批评,据《日本时报》报道,其位于加拿大的5家酒店另外还包括一家其额外租赁的酒店在内,给客人提供包含“反犹”言论的杂志。

据报道,该杂志名叫《Apple Town》,是其2月刊,其在APA位于加拿大的这6家“海滨酒店”被提供给客人。杂志中刊载着APA酒店创始人元谷外志雄(Toshio Motoya)说过的这样一段话,“犹太人控制着美国的信息、金融与法律,由于他们把巨额利润都转移到‘避税天堂’,不用交任何税款,从而在全球化中获益巨大。”

报道截图

元谷外志雄还称,“大量犹太人支持民主党。”

《日本时报》称,该言论出现在一篇名为“美国对犹太全球主义的反攻”的评论文章中。该文章是一次题为“特朗普当总统是美国宪法改革的机会”采访的一部分,这个采访主要是讨论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日本意味着什么。

这些言论被加拿大犹太人认为是污蔑,在加拿大犹太团体抗议要求下,元谷外志雄随后被迫发表声明致歉,并移除了这些杂志。

“很遗憾,我的文章给了你们一个我‘反犹太人信仰’的错误印象。”元谷外志雄声明称。

网友评论

元谷外志雄(资料图)

APA酒店集团发言人Naho Udagawa表示,客人将只能在房间中找到《Apple Town》的3月刊,但这其中不包括酒店的道歉。据《日本时报》报道,这份杂志仅仅在加拿大的6家APA酒店有提供,该集团在美国的酒店中却并没有。

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犹太人联合会主席Debby Shoctor在给《日本时报》的邮件中说,她不相信元谷外志雄的道歉是真诚的。

“他似乎是一个日本辩护者,认为日本是优越的,优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她说。

位于东京的一个犹太人机构负责人Rabbi David Kunin也表达了对元谷外志雄这番言论的关注。

“看到这种反犹刊物走出国门很不安,”他说,“我知道到处的犹太人都在担心这些指控。”

APA酒店一直这副右翼嘴脸,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近来,日本APA酒店因提供有关否认南京大屠杀、慰安妇等篡改历史的书籍引来中韩两国的强烈抗议。

为要求APA酒店撤下该酒店相关书籍,中韩两国迅速发起抵制该酒店的活动。

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和带广市举行的第八届札幌亚冬会组委会日前也证实,亚冬会期间中国代表团不住APA酒店而换另一家札幌王子酒店入住。

数百名在日华人华侨、留学生也曾一度到东京举行游行,然而APA集团老板元谷外志雄却一秉右翼嘴脸无动于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曾表示,强征“慰安妇”、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铁证如山。

她说,“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刻意回避而消失。只有诚实面对历史,才能真实拥有未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酒店 加拿大 犹太人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