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议员翻上边境墙告诉特朗普:这墙没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3 19:50

【观察者网综合】一位墨西哥国会议员最近爬了面墙,却被美媒惊呼为“壮举”。

原因无他,只因他爬的正好是那面饱受争议的美墨边境墙。

这位议员觉得,特朗普想修墙的想法太无聊了,于是他想“证明”一下区区边境墙根本阻挡不住那些想去美国的人。

墨西哥议员“翻墙”打脸特朗普

据美国广播公司3月1日报道,布劳略·格拉(Braulio Guerra),一位来自墨西哥克雷塔罗州的国会议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份自己坐在一面30英尺高的美墨边境栅栏的照片和视频。这段栅栏位于墨西哥的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

“我完全可以爬上去,坐在这,”格拉在视频中说,”对我而言进入美国轻而易举,可见这面边境墙是多么无聊。”

格拉并没有独行,已经有两个人在他之前就已经爬到了上面

格拉在视频中说,虽然这处栅栏从远处看起来非常复杂,但实际上爬起来非常容易,经常可以看到年轻人在上面爬来爬去。

不过,格拉没有张贴任何翻墙过程中的照片或是视频,所以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质疑他这么做的真实性。

当然,他也成了恶搞的对象。

建墙困难重重

但不管怎么说,特朗普的这面墙确实不好修。虽然在1月25日,特朗普签署了“修墙令”,但是在重重的困难下,就连特朗普也不得不把修墙承诺从原先的整个美墨边境缩减到1000英里(约1600公里)。

可就算缩短里程,困难也没有省去多少。据彭博社报道,首先,建造隔离墙看似技术要求较低,但隔离墙建设地区地势复杂,越沙丘,穿河谷,横亘崎岖山区,预计耗资将高达2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88亿元)。这一数字远高于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宣称的1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7亿元)。

先前存在的部分边境墙

其次,美国建筑业自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来就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而在现有的这些建筑工人中,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非法劳工,但即便如此也填不上劳工缺口。美国时事新闻站“Rawstory”就认为,美国要筑墙,恐怕还要靠边境另一侧出人出建材。

最关键的是,对那些真正想要定居美国的非法移民来说,特朗普修多高的墙都没有用。美国边防巡逻委员会副主席肖恩·莫兰(Moran)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如果你造一堵20英尺高的墙,他们一定会找到21英尺的梯子,然后翻进来”。《纽约时报》采访的一些墨西哥民众也表示,就算修了墙,他们也可以从地下钻过去。

责任编辑:李焕宇
墨西哥 美国 外来移民 移民 移民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