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发特朗普支持者与反对者冲突 加州抗议者扛着苏联国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5 13:49

【观察者网编译/曹泽熙 视频/陈天同】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以来,反对他的抗议游行在全美就没有停过。以为特朗普的支持者都默不作声?那你就错了!

纽约特朗普大厦门前聚集的特朗普支持者,标语:“谢谢你,特朗普总统!”

支持者自建网站 游行遍布49城

这项名为March 4 Trump(一语双关,点出游行日期为3月4日,同时有“为特朗普而游行”的意思)在美国49个城市进行。
据福克斯新闻网3月4日报道,从科罗拉多州的州议会到纽约的特朗普大厦,再到佛罗里达棕榈滩特朗普的私人度假区,全美49个城市的特朗普支持者举行了大规模游行,以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

佛罗里达棕榈滩的特朗普支持者参加游行

特朗普支持者还自己建了一个网站来支持他,可见支持他的游行将会是“持久战”。

特朗普支持者建立的支持特朗普网站

宾夕法尼亚州的特朗普支持者

遭遇反特朗普人士反抗 加州伯克利冲突严重

当然,支持特朗普的游行也会遇到反特朗普人士的反抗。

加利福尼亚伯克利特朗普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肢体冲突(路透社)


加州伯克利的特朗普支持者(路透社)


加州伯克利一名特朗普反对者抢了支持者的一顶写有标语的帽子(路透社)

在加利福尼亚伯克利的支持特朗普游行上,特朗普的支持者与反特朗普人士就爆发了肢体冲突。穿着护目镜、戴着头盔和防毒面具的双方人员互相推搡、挥拳,甚至用举着标语的杆子相互击打。

有人举苏联国旗反对特朗普

反对特朗普的人眼看着美国的“普世价值”已经对特朗普支持者没有丝毫杀伤力,于是祭出了大招:苏联国旗!

加州伯克利,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向反对特朗普的人群喷洒胡椒,后面有游行者高举苏联国旗(路透社)

反对特朗普的游行队伍中有人高举苏联国旗

“我们要社会主义,不要特朗普!”美国推特网友注意到,扛着苏联国旗的反特朗普人群喊出这样的口号。


推特网友:“这个人在挥舞苏联国旗,他说他想要社会主义,抗议特朗普和种族主义。”

也有美国网友故意丑化这些打着“社会主义”旗帜的抗议者。


“社会主义者的日常:用苏联国旗蒙面,拿着自动步枪。”(左边的标语上写着:让种族主义者重新心生畏惧)


也有网友对苏联存在刻板印象化的理解,在他们眼里:特朗普抗议者一边高举反法西斯主义,一边又呼唤社会主义,是两相矛盾的。


“反法西斯主义:在伯克利示威中挥舞苏联国旗,反民主的人渣想要在民主进程中寻求话语权。”


这些挥舞苏联国旗的傻冒是谁啊?真不要脸!

总结一下伯克利的示威:


一边喊着“美国!美国!美国!”,另一边却喊着:“特朗普滚蛋!”还挥舞苏联国旗。

美国多地特朗普支持者与反对者爆发冲突 多人被捕

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六人在游行中被捕。警方说这六个人试图在明尼苏达州议会中纵火。当天,有400人参与圣保罗支持特朗普的游行,另有50人参与反对特朗普的游行。

聚集在明尼苏达州议会门前的特朗普支持者

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两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田纳西州议会被捕。当地警方说,这两人挑起了与反对特朗普人士的肢体冲突。

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特朗普私人庄园外,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相互辱骂,特朗普的安保人员阻止了冲突升级。

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在宾西法尼亚州的游行上演讲,演讲台标语:“人民为了特朗普。”

在俄亥俄州,一位名叫玛格丽特的特朗普支持者说她担心会发生内战:“我们不希望战争发生。我们今天来参加游行是因为特朗普总统应该知道人们还是支持他的。”

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数百人聚集在州议会门口,很多人举起的标语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标语内容诸如“老兵优先于难民”。

切尔西·托马斯带着她的家人来到集会现场:“和价值观相同的人聚在一起感觉很不错。”但就在她说这话时,她的儿子被一群反特朗普的人隔开了。这群人高喊:“不要特朗普!不要3K党!美国不要法西斯!”举着诸如“你的选票就是仇恨犯罪!”之类的标语。

华裔参与游行

据凤凰卫视3月5日报道,在支持特朗普的游行中,很多华人团体也一改不积极参与政治的态度,转而投身其中。

特朗普支持者韦毅说:“我觉得他执政一个多月来,没有一件事多余。从第一天开始,他就开始给人带来非常振奋的激情,比如说废除TPP,build up the wall,变改移民政策,种种作为都不是以往任何一个总统在第一周或者第一个月内完成的事,他真的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总统。”

华裔支持特朗普游行组织者秦伟平说:“我们都是沉默的大多数,我们是中产阶级,我们不表达我们的声音。美国的主要媒体都掌握在大企业的手中,现在特朗普的政策,触动了他们这些企业的利益,所以这些媒体就疯狂反扑,所以在媒体上面你就可以看到,都是fake news(假新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 美国政治 美国社会运动 美国社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