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注射药将过期 美阿肯色州10天内将突击执行8人死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6 11:01

【观察者网综合】在中断执行死刑12年后,仅有300万人口的美国阿肯色州突然计划在10天内处决8名死刑犯。这将是自1977年来,在美国一次性处决死刑犯人数最多的一次。

主张废除死刑的人权团体表示,突击执行死刑的直接原因是用于注射死刑的药品将过保质期。

将被注射死刑的8名犯人

美国商业内幕(BussinessInsider)网站3月3日报道,阿肯色州计划在10天内突击对8名犯人执行死刑,这将是该州自2005年以来首次执行死刑。

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上周签署了这份执行死刑计划,在4月17日至27日间对8名犯人执行死刑。

作为一名坚定的共和党人,哈钦森多年来一直在该州与废除死刑的呼声作斗争。

他说,执行死刑是对法律要求的贯彻,也是对已等待多年的受害者家属有一个交代。

这一“突击执行死刑”计划引起的该州人权团体和宗教人士的不满。阿肯色废除死刑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在10天内执行8人死刑的直接原因是用于注射死刑的药品到期”。

一名天主教徒则表示,“在10天内如此执行死刑是可怕而野蛮的。”

阿肯色州使用氯化钾、咪达锉伦和维库溴铵的混合物来执行死刑。该州一名惩治局官员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该州的咪达锉伦即将于4月过保质期,氯化钾的保质期也已临近。

资料图:美国反死刑活动人士

尽管周转哈钦森称采购药品没有任何困难,但制药行业对执行死刑多为抵制态度。

这批将被执行死刑者都是在1991年至2000年被判决的谋杀犯。他们都是男性,其中有4名黑人。

目前,死刑在美国32个州是合法的,但近来被执行死刑的人数逐年递减。1999年被执行死刑的人数为233人,但在2016年,这个数字已下降到30人。美国废除死刑的呼声也日益高涨,2016年支持死刑的比例首次跌破50%。

责任编辑:周远方
死刑 废除死刑 注射液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