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卡森:黑奴也是移民 美国网友怒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8 17:38

【观察者网编译报道】“当年来美国的黑奴就是移民嘛,他们只不过干得多了些,挣得少了些。他们也有美国梦。”“金字塔就是大粮仓。”“宇宙大爆炸就是个童话故事。”……看到这些明显违反常识的言论,你一定会想,这又是大嘴巴特朗普在胡诌了。但这次还真不是他,而是他当初的手下败将,本·卡森!

去年,退休医生本·卡森在共和党内初选中败给了特朗普,目前他在特朗普政府中担任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据《今日美国报》3月6日报道,在当天卡森向该部雇员的讲话中,他把当年被掳掠至美洲的黑人奴隶称做“移民”,并称他们也有“美国梦”。

3月6日,卡森向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雇员演讲

“这就是美国的意义,一个充满梦想和机会的国度。”卡森说,“有些移民是坐着运奴船来的,他们坐在船舱底部,干得多一些、辛苦一些,但是挣得很少。可是,他们也是有梦想的,他们希望他们的儿孙们能够在美国享受荣华富贵。”

欧洲殖民者在非洲掳掠黑人后给他们戴上镣铐,关押在运奴船底舱,运往美洲

你确定没有拿了特朗普的剧本?

美国网友看到卡森的言论后,气不打一处来:

网友对卡森的言论出离愤怒,那些在现场听他演讲的人们又作何感想呢?

英国《独立报》报道说,卡森的听众并没有对他的这些言论有什么激烈反应,其实听众中不乏黑人,但是他们不仅在卡森演讲结束后起立鼓掌,还上台和他合影。

卡森宣誓就任美国城市与发展部部长

一名黑人雇员说,他并没有注意到卡森的相关言论,直到他读到媒体报道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件事将会让大多数人厌恶他。那些奴隶不是轻轻松松来到美国,他们遭的罪可比现在的移民多太多了。”

但是,把黑奴称作移民的,并不是卡森的首创。推特网友说,2015年,奥巴马也说过同样的话。

支持共和党的网友不乐意了,为啥奥巴马说得卡森却说不得?

可是,卡森在历史问题上的独特说法可不止这一个。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015年,卡森曾说埃及金字塔是《圣经》中人物约瑟夫修建的巨大粮仓;2012年,卡森说宇宙大爆炸就是一个童话故事,那些个科学家错得离谱……

埃及金字塔可不是粮仓

除了黑人,卡森也不放过犹太人。2015年10月,那时候的卡森还是共和党内初选排名第二的候选人,他说如果当时人们能够携带枪支,犹太人大屠杀的悲剧就不会发生。后来曾有一个反犹团体说卡森将美国控枪和犹太大屠杀联系起来在历史上是不恰当的,但是卡森依然坚持自己的见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 黑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