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遭仇恨枪击,印度移民家庭反思美国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1 21:46

【观察者网 文/廖志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1日报道,美国近期爆发两起针对印度裔美国人的枪击案,造成一死一伤,破坏了一个刚起步家庭的幸福生活,也让印度裔普遍反思追逐的美国梦是否已经褪色。美国的种族歧视、排外主义和治安恶化让许多原本将移民美国当成天上掉馅饼的印度人不再拥有在美国寻求成功的愿望,他们觉得印度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对外开放,回到家乡更高兴更放松。

观察者网编译如下

Srinivas Kuchibhotla,上个月在美国堪萨斯一家酒吧被枪击身亡,他和许多其他印度人都分享同一个美国梦。

在他被杀后的几天,他的遗孀Sunayana Dumala在Facebook上写道:

“我们建造了梦想家园,他安好了车库门,上了漆,”Sunayana Dumala写道,“他在家中做任何事情都感到巨大的喜悦。这是他为我们和我们原会有的孩子建立的家。(这是)我们家庭开始的第一步。”

“不幸的是,我们的梦想才刚开始就破碎了。”

她所说的美国梦就是: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取得成功。许多起于卑微的印度人认定一个法则:在美国只要努力奋斗,就会梦想成真。

“我的家人也有共同的美国梦。从大学毕业后,父亲告诉我大胆想。他知道我还没有完全发挥潜力。作为一个印度女人,在美国成功的机会远比印度多。”

但现在,他们因为(移民)身份而遇袭身亡,印度人眼中的美国梦正在褪色。

Srinivas Kuchibhotla和妻子Sunayana Dumala

Kuchibhotla是来自印度的年轻工程师,到美国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他在家附近和一个朋友喝酒,枪手突然靠近他说,“从我的国家滚出去”,然后开枪打死了他。

几天后,另一个印度人Deep Rai,在华盛顿的家外被枪击,枪手叫嚣说,“回你自己的国家去。”

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这两起仇恨犯罪事件。

美国的南亚散居群体对上述袭击事件感到恐惧。在印度国内,被称为“反印度情绪”的浪潮成了媒体重点报道的新闻,加剧了2016年美国大选酝酿的恐惧和对移民的仇视。

Mithra Amaran和Kuchibhotla生活在同一个社区,她说,“我可以这么说,大多数印度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回印度去。”

Amaran在美国生活了35年。她说,她担心两个儿子的生命安全,虽然他们生在美国,长在美国。她的小儿子在墨西哥工作,Amaran觉得那比堪萨斯更安全。

Amaran说,“我的两个儿子是棕色人种,我总是担心他们的安全。”去年12月,当我回到加尔各答时,我听到朋友和家人们谈论他们回到家乡后多么高兴,或是有一个儿子或女儿去欧洲或中东而不是美国读书,有多放松。

一位名叫Snadip Roy的作者也是加尔各答人,最近在“纽约时报”上写文章说,印度人不再拥有在美国寻求成功的愿望。一个原因是,印度已经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成功并对世界开放。但另一个则是美国形象的黯然褪色。

Snadip Roy提到,一个朋友堂弟的婚礼取消了,原因是新娘不想和新郎一起搬到美国去。以前,我可能会觉得这种事情不可思议,难以置信。在我小的时候,能在美国定居好像是天上掉馅饼。对女生来说,找到一个这样的(有美国国籍)丈夫,人生就已经是妥妥的,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

Dumala在同一个Facebook帖子中说,她以前从没有听到印度人这种不安的关切。

她问,“我们属于这里(美国)吗?这还是我们梦想中的,可以建立家庭,养育孩子的国家吗?”

印度裔移民在纽约庆祝传统文化和遗产

Dumala的话让人不禁思考。我希望,她的问题能及时唤醒美国这个不那么诚实内省的社会。印度裔美国人是成功的企业家、医生、律师、教授和技术人员,他们生活在舒适的中产阶级白人社区,努力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哈佛和耶鲁。美国有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的长期历史,有时也针对印度人。即使政府常常将印度裔归为“异类”(other),但不是所有印度裔都会这么看待自己。

32岁的记者和教育专家Rajul Punjabi说,“这是一个大问题。这是一个没有谈论到的东西。现在印度裔第一次讨论种族和黑人曾在这个国家的遭遇。社会和经济地位可以洗脑,让人以为肤色无所谓。”

另一位33岁的记者,Jennifer Chowdhury 说,她想知道为什么印度裔终其一生都想和白人看齐。Chowdhury的父母是来自孟加拉国的无证移民,在纽约做服务员和管家,不是“模范少数族裔”世界的一部分。

36岁的Guarav Sabnis说,印度裔对于排外主义可能也会感到惭愧。他说,“我们不喜欢和阿拉伯或者穆斯林国家的人混淆在一起。我们觉得我们是准白人。”

在堪萨斯和华盛顿的枪击事件是此刻压在美国梦上的黑云。一个不想Kuchibhotla待在美国的人终止了他的生活。Kuchibhotla的遗孀说,她将在葬礼后回到堪萨斯,完成丈夫的梦想。希望她的行动可以帮助其他印度人减少恐惧。

我在想,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保护美国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移民 印度人 美国梦 袭击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