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探讨为何投票给民主党的“无字书”登上亚马逊畅销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2 18:4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这样的事,怎么能不拟几个UC震惊部标题:

震惊!记者手稿揭露不为人知的希拉里,疯狂的美国人抢购一空!

百年奇书!道尽华盛顿最高机密!希拉里看了会沉默,特朗普看了要疯狂!

所以,这到底是啥玩意儿?

封面:《投票给民主党的理由:综合指南》

近期,有一本书登顶美国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第6名。

这本书既不是心灵鸡汤,也不是成功学,更不是流行文学、商业营销,书名为《投票给民主党的理由:综合指南》,这是一部探讨美国民主党政纲的书籍。

没想到,美国人民这么爱学习!

这本书于今年2月份出版,作者是美国保守党派新闻网站“日常资讯”的总编辑Michael J. Knowles,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写作这本书其实花费了很长时间,经历了详尽而漫长的学习过程,“我花了至少10年时间,来观察民主党,记录他们的行为举止,从经济、外交政策、国土安全、公民权利等方面去研究投票给他们的理由。”

Knowles自费出版此书,售价8美元。封面上印着美国知名保守派评论家、纽约时报畅销作者Ben Shapiro的评语:“鞭辟入里(Thorough)”

亚马逊对这本书的介绍词是:迄今为止对民主党最详尽的研究、最连贯地辩论,这是一本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政治著作,它应该成为每一位政治观察家的桌边必备书籍。

在亚马逊商品专页中,目前已有近1600条评论,获得了平均4.5颗星的评价。其中有评论称:“如果民主党将这本书的全部内容复制粘贴,成为新的政纲,他们将势不可挡(unstoppable)”

五星!快速而有力量的读物。

不可思议地精辟!

大师之作!

必买之书!

绝对正解!

令人失语!

改变人生!

大家一定很好奇,这本书到底写了什么,竟会得到如此高的评价?

翻开书,扉页上引用了希腊思想家修昔底德的名言:我的作品不是哗众取宠的小品,而是亘古流传的经典。

目录依序探讨了关于民主党对经济、外交、民权、教育、国土安全、能源、就业、犯罪、移民与价值等议题的看法,最后是参考书目(bibliography)。

第一页:

第二页:

咦?怎么没字?

是的,从第一页开始到最后第266页,全部都是空白的!

作者Knowles是这样解释的:倾尽心力研究这么多年,最后意识到,投票给民主党理由的最好的表述方式就是空白。

投票给民主党的理由是没有理由……

居然被保守党派人士如此嘲讽,民主党当然不能示弱。

为了回击,民主党也出版了几本空白书籍《投票给共和党的理由:不可思议的指南》、《投票给共和党的理由:迷人的解释》。

《投票给共和党的理由:不可思议的指南》

不过,其实“空白书”的梗早被玩过好几次。

去年11月30日,就在在特朗普胜选后,一本书名唤《为何特朗普值得信任、尊敬与赞赏》(Why Trump Deserves Trust, Respect and Admiration)的书籍上市,作者大卫·金(David King),售价7.19美元。

《为何特朗普值得信任、尊敬与赞赏》

全书206页,连目录都没有,只有封面与封底。封面上评语是“真诚(refreshingly honest)”,封底则描述作者撰写此书的心路历程:“从独家访谈与穷尽的研究中,政论家金完成了这本对特朗普个性与特质描绘精准的作品,不同于一般的传记杰作。”

而亚马逊对此书的介绍为:经过多年研究后,我们无法在这个主题上有所得(we could not find anything to say on this subject),请自行运用本书作为参考。

现在,这本书已获得五百多位读者的评价,同样获得了平均4.5颗星的“高分评价”。

除了以上这“政治著作”外,还有一些其他类别的……比如:

《除了性,男人还在想些什么》

《除了钱,女人还在想些什么》

《男人知道得关于女人的一切》

《除了权力,政客们还在想些什么》

总之,“有理有据”,就问你服不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敏洁
美国 民主党 共和党 特朗普 亚马逊 畅销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