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联邦航空管理局预算,特朗普政府拟将航空管制私有化

来源:观察者综合

2017-03-16 18:3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路透社3月16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在公布的2018财年预算草案中提出,计划逐渐取消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空中交通管制职能,将其交给一家独立的非政府机构。

空中交通管制系统

据报道,在上月与美国航空业高管的一次会谈中,特朗普批评美国的空管系统已经过时。他在2018财年预算草案中提议将美国交通部的“弹性预算”削减13%,至162亿美元。

美国空管私有化呼声由来已久。主张空管私有化的人认为,负责管理美国空域的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使用的技术早已过时,尽管有更新的、效率更高的系统,但政府官僚主义使得采用这些新系统变得非常麻烦。而一个非政府实体将能够避免复杂的政府采购程序,消除长期以来束缚FAA的官僚机构的繁文缛节,从而提高航空系统的效率,进行快速、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改进。

报道称,对于航空业来说,及时更新技术、维护航空安全至关重要,空管私有化在提升民航安全方面有着明显的好处。例如,美国政府问责局研究发现,在空管服务供应商进行某种形式的私有化之后,飞机“空中接近事故”(指飞机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的数量出现下降。专门向美国政府提供系统工程、研究开发和信息技术支持的MITRE公司进行分析后发现,特定航空管制私有化的安全记录要“等于或优于”政府参与空中交通管理时的安全记录。其它机构也有类似的研究发现。

反对者则声称,这些支持私有化能降低安全风险的证据并不可靠。首先,空中接近事故数量是在航班量处于几百万架次的背景下发生的。例如,虽然德国发生的飞机危险接近事故数量从1995年的23起减少到2003年的8起,但在此期间内的航班量超过了200万架次。英国也有类似的数据趋势。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对如此多的航班量进行分析存在一个风险,即,那些仅仅因为碰巧而发生的事件会被赋予很大的权重。简而言之,在空管私有化之后危险接近事故数量的下降,很可能与私有化本身关系不是很大。

MITRE公司的分析也存在问题。它的结论部分是基于一项2005年的研究,而这项研究严重依赖于其它航空和行业出版物的叙述性报告。这项研究的作者称,关于空管私有化,“飞行安全存在改善的迹象,但无法对此进行衡量或预测。”换句话说,即便口述报告声称以私有化为支撑的举措改善了飞行安全,但并无实际数据支持这一主张。

反对者还声称,美国的空中管制系统如此庞大,私有化不会节省费用,只会推高机票价格,并可能产生国家安全风险。

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每年处理超过5万架次航班,运送超过7亿人次的乘客。该机构有大约2.8万名空管人员,每年在空中交通管制方面投入近100亿美元。

美国政府问责局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则表示,美国“被普遍认为拥有全球最繁忙、最复杂和最安全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

责任编辑:唐晗
特朗普 私有化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